贪官监视居住点曝光 特别设计防自杀
2015-12-14

四川省资阳市被查官员包括涉嫌受贿者,都会被带到一座由宾馆改造的指定监视居住点,最近这个秘密地方被传媒曝光。据了解,该设施是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规定的标准改造,于去年底正式启用。目前,已有11人被强制带到该处监视,包括涉嫌特别重大贿赂犯罪的两名地厅级干部和六名县处级干部。

据大陆传媒报道,该监视居住点共有85间房,以供疑犯及工作人员使用,其中15间为审讯室、居住室等用途。为彻底监视疑犯,并防止他们自杀,审讯室及居住室都可全程进行不间断的录音、录影,而两种房间的墙壁、桌椅都有用软垫包裹。居住室的厕所更有特别设计,除没有安装厕所门外,水龙头开关亦进行铺上软层。

另据工作人员表示,为保障疑犯的正常休息,当他们觉得累,可以申请休息,而居住室更有全天候热水供应,每天都会有专人打扫卫生。

至于饮食方面,该宾馆设有饭堂,门外的黑板会写上每日的菜单,基本上疑犯的饮食与外界差不多,只是不可以吃鱼,“怕他们卡鱼刺”。有工作人员透露,为确保疑犯不会轻生,每当遇到鸡肉等禽类菜式,办案人员在将尖锐的骨头挑干净,才会给疑犯进食。同时疑犯亦不可用筷子进餐,只可使用专门为他们提供软匙羹。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专家:2016年苹果产品将成黑客攻击目标

    下一篇: 京沪再遭“霾”伏 江苏全境遭雾霾袭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