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搞砸美女外交 外交人士:他们自己作死
2015-12-14

朝鲜乐团北京罢演,事件原因日渐清晰。中共官员通过外媒透露,是金正恩一手搞砸美女外交,而且指出中共外交官员称金正恩是〝作死〞表现。有评论说,中共和朝鲜都落入尴尬处境。

朝鲜牡丹峰乐团和功勋合唱团原定于12月12日在北京的演出突然取消,引发外界强烈关注,并纷纷猜测其中原因。中共亚非发展交流协会理事曹辛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披露了其中端倪。

曹辛在文中说,此次朝鲜牡丹峰美女们的来华演出,主要邀请中共对朝〝友好人士〞、代表性人物和〝革命后代〞,以及在北京的朝鲜驻华机构和企业的干部观看。甚至连中共外事部门的票都很少,他本人就被中共外事部门支到中共宣传部门要票。

对于此次朝鲜〝美女〞外交的目的,曹辛认为有如下几点:

1,12月10日金正恩宣告朝鲜拥有原子弹和氢弹本身就是告诉中共:我不怕你,别想让我屈服,朝鲜就是坚持拥核立场!

2,利用美女来华演出,吸引国际眼球的同时,金正恩也向中共和世界展示了自己发展中朝关系的立场:可以友好,但前提是,和作为有核国家的朝鲜友好。

3,金正恩借中共市场化媒体铺天盖地的报导,让世界产生一个中共并不在乎朝鲜拥核,尽管朝鲜领导人公开宣称拥有了氢弹,中共还是在大力发展中朝友好交往,等于让中共自我否定了自己的朝鲜半岛〝无核化〞立场。

4,朝鲜自己的媒体这几天连篇累牍地宣传牡丹峰艺术团来华演出,〝必将征服中国观众〞,而中共媒体的轰炸式报导,〝高度配合〞了这一点。这一切,让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在朝鲜国内政治上加了分。

金正恩美女外交搞砸

朝鲜乐团罢演后,韩联社援引中共圈内人士披露,金正恩宣称〝持有氢弹〞后,中方大幅度降低演出观览人员的级别,从中共政治局国家级领导人级别大幅降至部长级别。结果金正恩不堪此辱,〝突然将牡丹峰乐团召回了朝鲜〞。

曹辛援引一位北京外交界人士的话说,罢演这件事对中朝关系的冲击将不亚于2013年那颗核弹。该人士说:〝反正是他们自己作死。〞

曹辛分析,金正恩这种把美女艺术和核武器这两样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放在一起的做法,本身就是在给北京当局施加压力,最起码不能说是友好的做法。

此外,演出不对中国公众售票,而只对特定人员发放招待票的交流形式,不禁让人对朝鲜此次组织来华演出的动机生疑,也与习近平主政后倡导的反对公款消费的八项规定不符。

不过,文章分析,金正恩这次〝战争边缘外交〞还是玩幼稚了。要是他父亲金正日,一定会在牡丹峰乐团结束在北京演出的当天宣布朝鲜已经拥有了氢弹,那事情就麻烦了。

有评论指出本次美女外交,使中朝双方都造成尴尬。一位名为〝天平葵花〞的网民讽刺金正恩的〝策略〞说:〝前面派出自己的后宫佳丽吸引中国人的注意,后面立马宣布拥有氢弹,把自己的老大当猴耍!〞
    来源: 蓝采详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韩正要离开上海 王沪宁未必接任 2黑马冒出

    下一篇: 专家:2016年苹果产品将成黑客攻击目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