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朝鲜拘捕逾百华侨 监视中共驻朝鲜大使
2015-12-14
继日前朝鲜牡丹峰乐团突然取消在北京的演出后,韩国媒体今天(14日)引述北韩平安南道消息人士指报导,朝鲜当局以间谍罪为名,拘捕了一百多名在平壤等多个城市生活的中国华侨。

总部设在韩国首尔、由脱北者经营在线报刊“每日北韩”(Daily NK)今天引述引述平安南道消息人士的话说,最近根据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的紧急调查,对在平壤等多个城市生活的中国华侨展开拘捕行动,被捕的华侨正在接受审问。

报导说,这些被捕华侨都是生活富裕的人,他们将子女送到中国的大学读书,随时透过邮件及电话与子女联击。朝鲜保卫部便在这种情况下,通过窃听他们的通话及检查邮件,拘捕这些华侨。

该消息人士还称,这次被逮捕的华侨中从事“双重间谍”,或者在一般华侨中,以‘中国安全部间谍’身份活动者被发现的可能性较大。”“听说最近朝鲜保卫部对中共驻平壤大使的监视、跟踪被发现,中共方面非常不悦。”

报导说,朝鲜地方官员之间也流传着“这是朝鲜对最近中朝关系恶化、中国与韩国关系迅速改善的报复措施。”

今年9月份香港《亚洲周刊》引述在中朝从事贸易的朝鲜华侨的消息称,今年以来朝鲜当局在境内突然逮捕大批华侨,对他们进行调查。至少有100多名华侨被逮捕,罪名包括从事为中国提供情报等间谍行为,多数人被判处重刑,部分人甚至被判无期徒刑乃至死刑。
    来源: 李洋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牡丹峰乐团突然取消公演 已返回朝鲜

    下一篇: IS娃娃兵训练营延伸东南亚 最小仅2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