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牡丹峰罢演余波 传中方急向边境增兵2千
2015-12-13
有“北韩少女时代”之称的北韩牡丹峰乐团和功勋国家合唱团昨日突然取消在北京的演出,牡丹峰乐团更匆匆返国,引起中外多个媒体臆测。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今天引述消息称,“罢演”原因与中国取消向北韩的石油援助有关,而中国解放军昨晚突然在中朝边境急增2000人,防止突发事件。另据日本传媒报道,事件实与前北韩领导人金正日的忌日有关,又称北韩驻华大使已就此事向中方道歉。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消息指,由于中方原初步答应北韩的石油援助会取消,金正恩为此愤怒,因而取消演出。信息中心又引述一名刚从中朝边境部队退伍的人士称,解放军昨晚已向中朝边界增派2000人,防范突发事件。而边防部队驻地的村民亦证实有大量解放军进入第一线哨所。

另据日媒引述南韩世宗研究所的北韩研究专家推测,由于本月17日为北韩已故领袖金正日的忌日,哀悼期于本月12日开始,期间禁止歌舞活动,故只好取消演出。报道又称北韩驻华大使池在龙已向中方道歉;活动负责人更可能因没有考虑悼念活动,或遭受处分。据悉,北韩大使馆昨午已关上大门,电话也不接。另有指北韩牡丹峰乐团于回国时,连行李都未及带走。




日媒指北韩驻华大使池在龙已就事件向中方道歉。(互联网图片)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官媒说话了 牡丹峰乐团因为这个打包回家

    下一篇: 《今日点击》于幼军:警惕文革或将卷土重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