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互惠协议 弗州拒认25州手枪许可
2015-12-23

(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编译报导)弗吉尼亚州民主党籍总检察长马克・赫林周二表示,25个州的居民所持有的隐蔽式手枪许可证将不再有效。这项宣布随即受到共和党立法人员的批评。

赫林表示,弗吉尼亚州将取消与一些州的互惠协议,因为这些州关于隐蔽式武器的法律不符合弗吉尼亚州的标准。这些州向弗吉尼亚州法律禁止的人,如逃犯、罪名成立者和毒贩发放许可证,损害了弗吉尼亚州的执法,并让居民处于危险中。

赫林说:〝平等、一致、公平地执行弗吉尼亚州的隐蔽式手枪许可法规,如同我们现在正在做的,意味着有潜在危险的人在弗吉尼亚州这里更难以隐藏自己的手枪。这将让弗吉尼亚人更安全,尤其是弗吉尼亚执法人员。〞

此举意味着弗吉尼亚人将不再能使用他们在六个州的隐蔽式手枪许可证,包括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北达科他州、宾夕法尼亚州、南卡罗来纳州和怀俄明州。

弗吉尼亚州共和党团主席约翰・惠特贝克表示,赫林的声明进一步证明民主党〝对第二修正案宣战〞。

共和党控制的州众议院议长威廉・豪威尔,称赫林〝损害了总检察长办公室的正直性……尽管承诺总检察长办公室处于政治之外,马克・赫林一直试图用自己的个人政治观点解释联邦法律〞。

全国步枪协会发言人拉斯・德尔希德表示,各州之间的隐蔽式手枪互惠协议之前已经结束,但该协会不知道有的州发生这么大的转变。

赫林表示,有关规定正在向民众普及,将从明年2月1日起生效。因有足够强硬的法律,从而得以与弗吉尼亚州保持互惠协议的州包括密歇根州、俄克拉荷马州、德克萨斯州、犹他州和西弗吉尼亚州。

其他不被弗吉尼亚州承认的持枪许可还包括:阿拉斯加州、亚利桑那州、阿肯色州、特拉华州、爱达荷州、印第安纳州、堪萨斯州、肯塔基州、明尼苏达州、密西西比州、蒙大拿州、内布拉斯加州、新墨西哥州、北卡罗来纳州、俄亥俄州、南达科他州、田纳西州、华盛顿州和威斯康星州。
    来源: 网络 责编: Hai

    上一篇: 若欠税5万美元 美国公民恐随时被注销护照

    下一篇: 北美防空部就位 实时追踪圣诞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