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 大连华表被拆
2016-08-12
据陆媒报导,薄熙来主政大连时建造的大连星海广场标志——华表8月5日凌晨被连夜拆除。

据海外媒体报导,薄熙来所建华表高19.97米,直径1.997米,名义上是为1997年迎接香港回归而建,但据一位了解建造过程的当地人士介绍,该华表仿照了北京天安门广场前的华表样式,并且高过北京华表,在风水学上讲求压住「龙脉」,有帝王之气。《亚洲周刊》报导说,在中共政治潜规则中,这个华表象征了薄熙来的「僭越之心」。

日本《朝日新闻》曾在2012年8月3日发表长篇连载文章〈薄熙来研究〉。文章引述一名大连市政府当局设计相关人士披露,当时得到薄熙来的指示:「我总有一天会成为天子,所以华表必须要造得最高。你们从现在开始跪下臣服吧!」

2012年4月,署名为万全顺的〈薄熙来在大连的几件秘闻〉一文透露,薄熙来野心太大了,迟早要出大事。或是进入中南海,或是大难临头。大连星海广场华表与北京天安门华表相抗衡,这代表着薄熙来的「司马昭之心」。

今年5月3日,中共官媒罕见全文公开了习近平于1月12日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习在讲话中时隔多年重提敏感话题,称中共党内依然存在野心家、阴谋家、两面人,至今仍然有人拉帮结派,因此必须「除恶务尽」。

有观察人士认为,在中共召开北戴河会议的敏感时刻,薄熙来所建的大连华表被拆,或显示习近平有意借此警告中共党内还在蠢蠢欲动的「野心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御用“北韩草药威而钢”出糗了 (图)

    下一篇: IS大溃逃 数千车队撤离叙利亚据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