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大溃逃 数千车队撤离叙利亚据点
2016-08-14


美国无人侦察机监录到在叙利亚的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再度失去一个据点,该组织的数千辆汽车队于12日浩浩荡荡地撤离被他们占据的曼比吉(Manbij)市。

叙利亚北部城市曼比吉在战前的人口大约有10万人,是叙利亚通往土耳其的主要据点之一,伊斯兰国失去该城后,将有可能进退失据。

英国第四新闻频道播出曼比吉居民欢天喜地的庆祝伊斯兰国撤出,他们焚烧伊斯兰国的旗帜,男子刮掉长胡子,女子焚烧面纱并喜极而泣。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当地居民接受电话访问并证实伊斯兰国组织已经从曼比吉溃逃。

当地居民侯赛因(Adnan al-Hussein)说:“曼比吉自由了,伊斯兰国的2,000多辆汽车车队离开曼比吉,朝杰拉布卢斯(Jarabulus)而去。但是极端分子抓捕平民与他们同行,让这些人当他们的人肉盾牌,来避免组织的撤离车队被攻击。”

美国最近这几个星期开始积极打击占据曼比吉的伊斯兰国,美国派出300多名美国特种部队顾问,在距离战区数哩远的指挥中心献策,并在最近的20天内对伊斯兰国发动超过100次的空袭任务。

美国在上周,才刚协助利比亚政府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被他们控制超过一年的苏尔特(Surt)市,美国派出战机与无人机对占据该地的伊斯兰国发动至少28次空袭行动。 
    来源: 黄凯熙 责编: Kitt

    上一篇: 薄熙来 大连华表被拆

    下一篇: 终点前把对手按下水 法国穆勒到手银牌飞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