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扩大军援叙利亚政府军
2015-09-20

【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俄罗斯近期正持续加强对叙利亚的武装输出,其中包括最新的SAM-22地对空导弹和刚刚发表的T-90战车,以及为数不明的砲弹。同时也正扩建叙利亚一处空军基地,包括已完成一座可容纳1,500人的军事设施。

美国官员9月14日表示,俄罗斯派出砲兵部队与7辆方才露面的T-90战车至叙利亚空军基地,持续在饱受战火蹂躏的叙利亚扩张军事力量。

而上周送达的砲弹似乎已送抵保护叙利亚地中海沿岸城市拉塔基亚(Latakia)附近的空军基地。虽然目前没有迹象显示俄罗斯已派出战斗喷射机或武装直升机到叙利亚,不过五角大厦14日表示,俄罗斯最新在叙利亚机场的行动显示,莫斯科正计画建造前哨空中作战基地。

同时,俄罗斯已组建完成可容纳约1,500人的组合屋。至于地面上的俄罗斯军人,据估计已超过两百余人,目前正持续增加。美国也证实,过去一周以来莫斯科当局每天派遣2架运输机前往该叙利亚机场。

另据路透社的最新报导引述2名西方官员以及一个俄罗斯消息来源指出,俄罗斯正在将先进的SA-22地对空导弹系统运往叙利亚,这套系统将由俄军操作。此前俄罗斯官方表示,武装叙利亚政府军的目的是为了协助抵抗IS组织的侵略,但是令人不解的是,SA-22地对空导弹的部署,在对抗IS组织上根本派不上用场。消息还指出,俄海军已经派出一队由5艘军舰组成的船队,抵达叙利亚水域。这些军舰上装载有制导导弹,已经进行了演习。

到目前为止,国际事务专家仍不清晰俄罗斯此番举动目的究竟为何。有分析认为,借由清剿IS这个国际认同的正当理由,俄罗斯正试图扩大对叙利亚的军事合作关系,除致力于稳固他在中东的这个代理人地位外,为后续在中东地区与西方抗衡的角力中,建立强固的筹码,应该是主要因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澳大利亚总理再次更迭 5年5任

    下一篇: 《我们在此相遇》 震撼洛杉矶真相电影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