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松绑古巴旅游商业禁令 将通邮通航 图
2015-09-19


美国周五(18日)宣布将修订部份针对古巴的制裁条款,进一步放松美国对古巴的旅游、贸易及投资等限制。这是美国改善两国关系的最新措施,有美国官员表示,两国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恢复通邮和空中通航。

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ob Lew)周五发表声明说,更加坚实及开放的美古关系将为两国人民带来经济机会。“美国进一步放宽古巴禁运,有助古巴民众争取政治和经济自由,以达至古巴民主、繁荣稳定的目标。”

新措施将在9月21日开始实施,包括进一步为获得批准的赴古巴旅行提供便利;扩大涉古巴电信和网络服务的许可范围;允许一些个人(获得授权的个人或企业)在古巴开设银行账户以及设立办事处等机构,从而为许可范围内的交易提供便利等。

这意味着美国人将可在获得授权之下,在古巴开设和使用银行户口;在事先得到批准到古巴参与教育、新闻采访、人道或宗教活动的美国人,可以带至亲同行。美国的公司将获准从古巴进口移动应用程式和聘用古巴公民。

不过,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法律仍然禁止公民到古巴旅游。新修订的这些措施可从美国财政部官网上查看。

美联社报导,一名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表示,改进两国商业交往的努力取得了“重大进展”,双方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恢复直邮服务和定期商业航班。

该名官员透露,奥巴马总统今后几天将会提出一套法规,旨在进一步放松对古巴的经济制裁。今年1月,奥巴马政府放松了对美国公民赴古巴旅行的限制,允许美国公司向古巴出售电脑,手机和网络技术。但是由于两国间在有关制裁方面仍存分歧,使这些努力行动受到限制。

两国官员都希望在奥巴马总统2016年12月离任之前解决他们之间的分歧。

1961年美国和古巴断绝外交关系,2014年12月,美国和古巴宣布重启双边关系正常化进程。今年7月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而早在今年1月奥巴马政府已宣布打算初步解除古巴禁运。

古巴在周五稍早前任命资深外交家何塞.卡瓦尼亚斯(Jose Cabanas)担任该国驻美国大使。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机器人母亲创造自己的机器人孩子

    下一篇: 兰德报告:中共地缘优势足以挑战美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