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方首次公开曼谷爆炸案嫌疑犯是维吾尔人
2015-09-17


(网络图片)


泰国警方首次公开宣布,上月曼谷四面佛爆炸案的数名嫌疑犯都是维吾尔族人,他们制造爆炸案是要对泰国当局报复。

综合外媒报导,泰国警察总长颂育(Somyot Poompanmoung)公布,8月17日爆炸案的数名疑犯都隶属于一个经营维吾尔人偷渡的人蛇集团。颂育说,泰国打击偷渡,影响了他们的生意,招致人蛇集团的报复。

颂育的发言是泰国官方首次公开爆炸案的实施者和策划者都是维吾尔人。早前也有泰国警察接受采访透露嫌犯可能来自大陆新疆,但在随后马上改口,并称还无法确定嫌犯身份,因为嫌犯身上只有土耳其护照,而没有大陆护照,被认为怕得罪北京当局,不愿明确嫌犯就是维吾尔人。

爆炸案发生后,泰国警方逮捕了一名叫玉苏甫(Yusufu Mieraili)的疑犯,并在身上找到了他的护照,出生地是中国新疆,这名嫌犯承认他将炸弹制作好后,在曼谷花蓝蓬火车站交予警方通缉的黄衣男子。

本案主犯名叫阿卜杜勒赫曼(Abudusataer Abudureheman),别名益山(Ishan),持有土耳其护照,但出生地是中国新疆。孟加拉国政府表示,益山已经从该国转往土耳其,但土耳其当局否认其进入境内。

曼谷爆炸案前夕,泰国当局将109名维族人遣送回国,而这些维族人不可避免遭受牢狱之灾或被残忍迫害。有媒体分析,西面佛爆炸案或是嫌犯对中泰联手对付新疆人的双重报复。

8月17日傍晚,曼谷著名景点四面佛发生爆炸,造成20人死亡,120多人受伤。遇难者中包括6名大陆人和香港人。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日本2015年至今外国游客数量已超2014年全年

    下一篇: 韩国重又恢复中国游客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