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对美联储加息心存怀疑
2015-09-17


图片来源:LUCAS JACKSON/REUTERS


周三,纽约证券交易所内的交易员。

华尔街对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周四是否有空间上调短期利率持怀疑态度。这种态度凸显了这样一个事实,即在实施了七年的宽松政策后,有关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健康状况的疑虑依然存在。

金融业内一些知名人士称,现在加息是不明智之举。那些会因加息而受益的公司的高管也预计美联储周四不会加息。这种观点和今年早些时候的流行观点大相径庭,当时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价格在2015年中加息。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首席执行长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周三在早餐时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采访时称,要是由他来做决定,他不会选择现在加息。他称,工资增长势头一直较为微弱,这说明劳动力市场疲软、通货膨胀低迷。前美国财政部部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和投资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近期都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美国资产规模排名第一的寿险公司大都会保险(MetLife Inc.)首席执行长坎达里安(Steve Kandarian)周三在电子邮件中称,鉴于近期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他认为美联储可能会等待。保险公司预计将普遍受益于利率上调。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认同美联储会按兵不动的看法。联博有限公司(AllianceBernstein)信用投资主管沙阿(Ashish Shah)表示,如果美联储消除了围绕首次加息时间的不确定性,市场状况会更好。截至7月底,联博有限公司管理着4,860亿美元资产。

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科瓦切维奇(Dick Kovacevich)称,美联储应该重点关注本国经济扩张和就业市场健康状况的信号。

他表示,美联储眼下唯一应该关注的是经济增长和就业问题;通货膨胀问题将会自行解决。
    来源: 华尔街见闻 责编: Amy

    上一篇: 韩国重又恢复中国游客潮

    下一篇: 上海鹏欣集团收购新西兰农场遭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