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首席经济学家:美联储9月加息将打击新兴市场
2015-09-09

  世界银行(World Bank)首席经济学家巴苏警告称,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如果决定在9月的会议上加息,将有可能触发新兴市场的“恐慌和动荡”;在全球经济进一步站稳脚跟之前,美联储应该延迟加息。

  巴苏表示,围绕中国经济增长的越来越大的不确定性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意味着,美联储如果下周决定提高政策利率(这将是2006年以来首次),将产生消极后果。

  他的警告凸显出,在美国以外,人们对美联储可能很快开始加息的担忧正在日益增长。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提出了延迟加息的建议,近几周来,该组织因美联储9月加息带来的潜在冲击波而产生的焦虑也在与日俱增。
    来源: 金融时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或立法提高中产阶级加班工资 为罗斯福政府以来首次

    下一篇: 母亲走了25年 女儿冒领29万多社安金(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