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妇女逃离IS占领区脱黑袍庆祝(图)
2015-06-08


叙利亚妇女逃离IS占领区后,脱黑袍庆祝重获自由(图片来源:网络)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公布了独立记者沙因(Jack Shahine)和摄影师伙伴德威希在邻近土耳其边界的叙利亚境内拍摄的两段影片,显示一批叙利亚村民逃离了由伊斯兰国(ISIS)占领区后,兴奋地脱掉黑色长袍,大声呼喊庆祝重获自由。


由于ISIS规定其控制区内无论宗教,女性必须穿着全身式黑色长袍及戴黑色面纱,只能露出两只眼睛,违者会被抓去鞭打或坐牢。这批穆斯林女子冒死逃到北面库尔德族管治地区,成功抵达一刻,队中的叙利亚妇人心情激动,脱下黑罩高声呼喊庆祝自己重获自由。

沙因6月4日在他的Twitter发表了这些照片,有网民留言赞赏影像“强而有力”,还有人形容该照片“比千字文章更能表达自由的真谛”。
    责编: Amy

    上一篇: 英王室发布乔治小王子抱妹妹照片 萌态可掬(图)  

    下一篇: 尼日利亚第一夫人奢华手表惹网民不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