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再发短片要求赎金 对象中国人洪旭东
2015-05-27


疑似被绑架的中国籍男子洪旭东(网络图片)

巴基斯坦塔利班分支近日发短片,要求去年遭绑架的中国湖北人洪旭东的家人交付赎金否则撕票。据报导,当洪旭东出事后,家属曾求救北京外交部,却被官方警告不要乱接触媒体。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和洪家熟识的村民谢先生表示,“去年就知道啦”,去年5月19日下午两时被绑架,当时是要交换人质,他的家人急死了,但他们也交不出赎金,只能靠外交,当局也叫洪家不要乱接触媒体。

该报导还称,5月24日该组织发出短片,从交换人质变成要赎金否则撕票,当局其实前多次与塔利班组织密谈,但洪旭东的事情竟然没有任何消息。

据脸书上的资料,他是湖南工学院软件工程科毕业,任职软件工程师,居住在北京,最后一次贴文是在去年4月。

该校宣传部部长刘金春表示,确有一名叫洪旭东的毕业生,湖北荆门人,2007年入读软件工程,2010年毕业。 他也表示,塔利班分支公布片段中的男子,与洪旭东很相似。 该校洪旭东的班主任肖亚斌表示,他是软件0701班的学生,他的同学现在已经在QQ上热议这件事情,在微博上立刻有人贴文,“祈祷希望他能早日获救”。

洪旭东的中学同学回忆,他的性格内向,喜欢旅游和户外活动,曾说过三十岁前要环游世界。

    责编: Amy

    上一篇: 广西高考标语很恐怖:“给我死扛” 图

    下一篇: 医院告知产妇死亡  家属强闯病房发现还活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