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重金利诱 吸收逾400名娃娃兵(组图)
2015-03-25

IS在叙利亚的地盘上称儿童为“哈里发的少年们”,并对其进行正式战斗训练及宗教教育。(图撷取自《每日邮报》)


由IS成员上传的影片中,有男童将枪枝上膛后扣下扳机。(图撷取自《每日邮报》)

2015年才开始3个多月,据称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已吸收逾400名娃娃兵,IS不但对其实施军事训练,还进行宗教“洗脑”。

根据“法新社”报导,非政府组织“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英国分部在24日指出,IS在叙利亚的地盘上称孩童为“哈里发的少年们”,并对其进行正式战斗训练及宗教教育。由IS成员上传的影片中,有男童将枪枝上膛后扣下扳机,其中最年幼的男童看上去甚至仅有8岁;另外还可见到大批儿童围著书桌,认真研读宗教相关书籍的模样。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成员拉夫曼(Rami Abdel Rahman)指出,“IS成员给小孩金钱、武器,教他们开车,诱使儿童加入组织。”纵使IS并没有强迫儿童上战场,但在IS控制下,无法上学和工作,小孩除了成为童兵别无他法。

虽然大多数童兵的工作,都是收集情报等不会受伤的内容,但拉夫曼透露,也有童兵的工作是“暴力目的”:IS目前为止至少已利用10名儿童进行自杀炸弹攻击,另外也有由纯童兵组成的部队。即便其他不少武装份子也会使用童兵,不过拉夫曼称,IS却是将童兵使用得最理所当然的一个组织。
    责编: Lisa

    上一篇: 德国客机坠毁原因分析:飞行员直到最后才发觉

    下一篇: 港旺角火灾酿惨剧 两母子葬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