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00万美元悬赏IS四名重要头目
2015-05-07
美国政府近期宣布,提供高达2000万美元悬赏“伊斯兰国”(ISIS) 4名重要成员。


美国CBS称,奥巴马政府以2000万悬赏4名组织的重要头目。

这四人分别是阿布德·拉曼·穆斯塔法·夸杜利(Abd al-Rahman Mustafa al-Qaduli)、阿布·穆罕默德·阿德纳尼(Abu Mohammed al-Adnani)、塔克汗·塔尤穆拉佐维奇·巴提拉什维利(Tarkhan Tayumurazovich Batirashvili)和塔里奇·本-塔哈·本·法利尔·奥尼·哈兹(Tariq Bin-al-Tahar Bin al Falih al-'Awni al-Harzi)。

他们被列入了美国国务院最新一份“正义奖金项目”(Rewards for Justice Program)缉拿名单,悬赏价格分别是700万、500万、500万和300万美元。

美国务院称,夸杜利是一位资深的恐怖分子,曾在伊拉克加入基地组织盖达(Al-Qaeda),目前是ISIS高级头目之一。阿德纳尼则是ISIS的官方发言人,巴提拉什维利是该组织在叙利亚北部的前线作战指挥官。哈兹是ISIS自杀性炸弹袭击者小组的首领,活跃在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地带。

“正义奖金项目”中,悬赏奖金最高的是盖达组织现任首脑阿尔-扎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2500万美元。本拉登(Osama Bin Laden)死后不久,2011年6月,阿尔-扎瓦希里成为组织首领。

ISIS第一号头目阿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赏金也有1000万美元。

ISIS恐怖组织大规模杀人,处决人质,铲除异己的手段令人心惊。上周日,美国美国德州漫画展发生枪击事件,两名枪手在会场外开枪。ISIS声明他们将对此事负责。

    责编: Amy

    上一篇: 敬一丹《焦点访谈》 洗白政法系 黑幕何在?

    下一篇: 谣言王珉架空 遥遥领先的预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