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州妇女睡醒后左眼失明 被宠物猫舔的
2015-06-03

美国一名俄亥俄州妇女一天早上睡醒,发现左眼失明。后经医生诊断,她感染上了“猫搔病”。(视频截图)

美国一名俄亥俄州妇女一天早上睡醒,发现左眼失明。后经医生诊断,因该女子的眼睛被自己的宠物猫舔过,她感染上了“猫搔病”(Cat Scratch Diseas)。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表示,这种罕见症状是经由猫的口水或毛将病菌传染给人类所造成。

据《每日邮报》6月1日报导,俄州托莱多居民杰尼斯‧沃尔特斯(Janese Walters)有一天醒来,左眼看不见了。她说,我看着镜子,以为自己得了红眼病。

沃尔特求医后,医生起初也找不出原因,后来发现她患了“猫搔病”。这种少见疾病可通过猫舔人体伤口或划痕、或咬破人的皮肤而感染。

她表示,在诊断之前,对此疾病一无所知,所幸病菌没有感染到右眼。

俄州托莱多大学的科瑞斯托弗‧布瑞克曼(Kristopher Brickman)医生表示,这种病菌可通过猫嘴中的唾液,甚至毛传播。40%的猫科动物携带这种病菌,未满1岁的小猫更容易携带这种病菌,并传播到人。

专家表示,和猫接触后彻底洗手可以避免这种感染。但是根据CDC的资料,这种罕见感染可引起更严重的并发症,如可能影响大脑、眼睛、心脏或其他内脏器官。

CDC表示,免疫能力差的人和5岁以下儿童更容易感染。

沃尔特斯表示,她依然爱自己的宠物,但她希望自己的经历能警示其他人。她说。 “你不想失去你的视力,这是最重要的。”

“猫搔病”通常在接触病菌两周内出现,一般病状包括发烧、疲累、没有胃口,有可能导致失明,但不常见。“猫搔病”经由受感染的跳蚤在猫与猫之间传递,但不会在人与人之间互传。

猫主人防护之道包括做好跳蚤防治措施,避免和猫玩的太激烈,不要让猫舔伤口,用肥皂和水清洗被咬或被抓伤部位,领养或购买没有跳蚤的猫。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西南航空促销 逾20条航线往返不到$100

    下一篇: 5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0.1万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