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版“脑洞过大”:俄州女脑中赫现大空洞
2015-05-18

  

       长期以来,一名女子一直被一些看似不经意的日常问题困扰着,例如搞清楚现在的时间,跟着路标走路,或是拥抱一个人应该抱多久。终于,她发现了问题的所在--她的脑袋里有个洞。

  26岁的柯尔科恩(Cole Cohen),在上学时数学成绩就不甚良好。过马路的时候,她搞不清路上跑的车子离她到底有多远,她甚至无法在超市里面找到她需要的商品。

  但同时,她的英语和阅读能力却异常得好。精神科医生诊断她患有注意力缺失症(ADD)及多动症(ADHD)。由于行为举止有异,柯尔接受了鸡尾酒疗法,以抑制种种症状。但这些奇异的症状为其带来的精神压力,导致她开始出现自杀倾向。

  来自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柯尔说:“我因自己无法完成对别人来说易如反掌的事情这个事实而感到十分气愤,我对自己的‘无能’而产生的负面情绪,随着时间的流逝越积越多。我会在父母开着车刚刚起步的时候,打开车门从车上跳下去。”

  2007年时,事情迎来了转机。一名职业治疗师建议柯尔去做一次核磁共振检查。

  当她和家人一起回到医生那里查看检查结果时,医生手指着柯尔大脑造影图片中的一大片黑色区域告诉她--这个部分是空的。

  惊讶之余,柯尔问道,这片空洞有多大?

  “大概20个眼球那么大。”医生说道。“加起来有一个柠檬那么大吧。或者说,一个10岁小孩的小拳头那么大?”

  这片空洞中填满了大脑和脊髓液,而正是这片位于大脑顶叶的空洞,造成了一系列生活上的不便--顶叶区域用于感知空间,数字理解,感觉信息和空间定位。

  柯尔的这种“脑子有洞”的病症十分罕见,医生完全搞不清楚这个大脑洞是从哪里来的。

  而柯尔也将这份独特的经历记录成书,书名为:大脑案例:我的大脑及其他奇观(Head Case: My Brain and Other Wonders)。在书中,科尔写道:“去杂货店买东西,或者去逛那些有无边无际货架的大商场...对我来说绝对是一场灾难。”

  “我经常会在出门前提前准备好所需乘坐公共交通的路线。旁边必须有人帮我指出来一些物理地标,以便我在看到这些参考物的时候上车或者下车。同时我也需要记住一些地标以提醒我,好吧我走了一半的路了。”

  现在,柯尔正在接受一项帮助其加强思考能力的脑部训练,并期待有朝一日能够组建自己的家庭。
    责编: Lisa

    上一篇: 鞋上的这8大忌讳千万要小心!!!

    下一篇: 小甜甜遗产3300亿 家人得不到全捐慈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