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升级千万画素相机 代价恐不小
2015-05-18
iPhone6S到底会搭多少画素的相机,肯定是果粉们所好奇的话题。大陆调研机构IHS研究总监Kavin Wong在微博发言表示,iPhone6S会升级至1200万画素,不过可能将会付出画质下降的极高代价。

《Apple Insider》网站转述了Kavin Wong的发言,指出iPhone6S相机升级千万画素的传闻,再度被证实。不过Kavin Wong却表示,iPhone6S如果不改变相机感光元件的尺寸,也就是维持与iPhone6的一样大小的话,那么画素提升势必表示每个画素的大小就会缩小(iPhone6的相机画素大小为1.5微米)。他指出,因为相机画素的大小影响受光面积,因此,担忧如果iPhone6S的相机画素升级后,在低光源环境下的拍摄画质,将有可能有所下降。

但《CNET》网站指出,“画素”并非决定相片画质的唯一因素,因为苹果iPhone4S至iPhone6这四代的相机画素都是800万,不过苹果透过了强化自动对焦速度、增加OIS(光学防手震,iPhone6 Plus有搭载)等方法,进一步提升了每一代iPhone的拍摄画质。《CNET》认为,即使苹果真的采取提升画素、降低每个画素面积的方式,也不尽然表示相片画素会受到影响。

针对Kavin Wong的说法,编辑本身也持保留态度。在iPhone6S曾传出将会采用全新机壳材质的传闻底下,综合苹果向来对于iPhone拍照画质引以为傲,在苹果坚持多年不追随Android一味提升相机画素的潮流下,仍旧将提升拍照能力作为每一代iPhone的发表重点来看,为了相片画素而牺牲画质,不太可能是苹果会作出的妥协。

iPhone6S将升级千万画素相机的传闻,先前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已在研究报告中提出,而IHS分析师Kavin Wong也再度证实,显示此传闻的可靠性。若是成真,这将是苹果自iPhone4S升级相机画素后(从iPhone4的500万画素升至iPhone4S的800万画素),又一次相机画素升级的大举动,势必将成为iPhone6S的一大吸引力。
    责编: Amy

    上一篇: 为什么日本人个头矮小 反而寿命长  

    下一篇: 让男人心甘情愿花钱的女人,得长成什么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