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真要命,8种方法帮您缓解疼痛
2015-05-18

1、推拿手:取一块冰搓摩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轻轻地将冰块压在此部位5-7分钟。一位加拿大研究员发现,60-90%使用这方法的人,牙痛因此而减轻。他的研究显示,这种磨擦法能干扰牙痛神经冲动的传导。

2、用毛巾包上冰块,直接敷于患处,这样能缓解症状。如果牙齿不过敏,可以含1小块冰在口中,但不要直接碰到受损的牙齿!

3、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个验方。

4、用花椒一枚,噙于龋齿处。

5、新仙人掌。取一片新鲜肥大的仙人掌,用水洗净,剪去表面的针刺,再对剖成同样厚的两片,把带浆的那一面贴在脸上牙痛的部位,一段时间后,症状即可缓解。

6、杏仁7枚,大蒜7瓣,共捣为泥外敷太阳穴,左侧牙疼敷右侧,右侧牙疼敷左侧,然后用胶布固定4小时,一般用1~2次即愈。

7、如果是牙齿过敏,可以每天用红茶漱口,早上醒来时、饭前饭后、睡觉前都要用红茶水漱口3次(最好是泡上1小时以上的茶水)。

8、如果家里有云南白药(粉剂)的话,可以取少量云南白药,加入8滴左右温水调制成糊状。用盐水漱口后,吸干口水(用棉花棒吸去牙周围的水分也可以)。头向侧偏30°,用棉花棒蘸取较多的云南白药膏涂于牙齿上,慢慢咬合一下,再继续涂1次,每天两次,连续涂抹3天。

建议大家在刷牙的时候最好用软毛的牙刷,并用脱敏牙膏,刷牙不要过于用力,也不要使用摩擦颗粒过大的牙膏,以防牙齿受损。

来源:贴身小助手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为何男性在夏季容易脱发?

    下一篇: 苹果iPhone 6s 的8大卖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