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峰会德国召开 核心三任务引全球关注
2015-06-08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 (图片来源:美联社)


周六,七国峰会在德国举行。此次会议,七国集团领导讲就三个核心话题展开讨论:抵制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应对伊朗核问题以及打击恐怖主义。

反击俄罗斯在乌克兰的“侵略”行为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六抵达德国,华盛顿方面表示,美国将同世界各国一起,抵制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的暴力活动。

据美国时代周刊的最新报道,本周早些时候,倾俄武装分子与乌克兰政府军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发生暴力交火,造成数十人死亡,多人受伤。

本次七国峰会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进行了电话会议,奥巴马表示将致力于通过外交手段帮助乌克兰解决暴力活动。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希望在此次会议中,与各国领导达成协议,抵制莫斯科对乌克兰的野蛮行径。默克尔在接受德国公共电视台ZDF采访时强调,“制裁本身不是目前,希望莫斯科方面能够看到事情的严重性,并通过正确的方式将问题解决。”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前往德国参加会议之前,于6月6日对乌克兰进行国事访问,他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举行了会谈,并承诺将“声援乌克兰”。

伊朗核问题

根据伊朗国家通讯社的报道,6月4日,伊朗与世界六国恢复了核问题谈判会议,将于6月30日最后期限之前达成最终协议。

因此,此次的七国峰会会议是各主要大国在6月30日之前的最后一次会面。美国总统奥巴马希望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英国首相卡梅隆举行双边会谈,就伊朗核问题举行进一步的交涉,届时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将出席会议。

奥巴马政府希望,各国在谈判桌能够“步调一致”。

全球恐怖主义

应对全球恐怖主义蔓延也将是此次峰会的核心话题。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将出席其中的一个全球经济会议。奥巴马与其他各国领导人将于阿巴迪讨论,如何降低ISIS恐怖集团在中东地区的影响,以及如何在伊拉克训练安全部队。

如今ISIS在中东地区十分猖狂,已经严重威胁了伊拉克首都拉马迪的安全。阿巴迪在会议中称,美国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帮助伊拉克打击恐怖组织。

英国首相卡梅隆随后表示,英国将向伊拉克输送上百名士兵,帮助在伊训练安全部队。

据BBC报道,英国一位发言人表示,英国将考虑伊拉克总理阿巴迪的要求,派出安全部队,其中大多数人员将培训伊拉克士兵使用爆炸装置。

    责编: Amy

    上一篇: 韩MERS疫情续扩大 确认第6名死亡病例  

    下一篇: 世界机器人大赛 韩国人问鼎二百万奖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