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大战一触即发?
2016-08-12
近来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再度紧张。俄罗斯、乌克兰和波兰媒体最近都在讨论,乌克兰和俄罗斯可能在准备打一场大型战争。乌克兰和俄罗斯支持的分离势力都指责对方将发动大规模军事进攻。

据《美国之音》报导,乌克兰东部俄罗斯支持的分离势力与乌克兰政府军之间的交火和零星冲突的次数以及人员伤亡最近急剧上升。乌克兰媒体几乎每天都报导说,成批的俄罗斯坦克和装甲车队从俄罗斯进入分离势力控制地区。来自乌克兰的车辆已被禁止进入克里米亚。乌克兰评论人士说,这显示双方可能处在一触即发的大战前夕。

乌克兰总统府负责反恐的新闻发言人雷先科说,乌克兰正严阵以待,等待敌人随时可能发动的进攻。他说,在前线所有地区都能观察到敌人兵力和装备的集结调动。

波兰选举报分析,克里姆林宫正在为与乌克兰可能要爆发大规模战争做准备。波兰关闭了俄罗斯西部加里宁格勒州与波兰边界。最近十多年来,这条边界一直开放,加里宁格勒地区居民进入波兰非常方便。上个月在华沙举行北约峰会期间,波兰关闭了它与乌克兰,以及与俄罗斯的这条边界。北约峰会闭幕后,与乌克兰的边界重新开放,但与俄罗斯的边界仍然关闭。

俄罗斯时事评论人士皮昂特科夫斯基表示,吞并克里米亚确实获得了许多人的支持,但进攻乌克兰不太可能得到人们响应。

皮昂特科夫斯基:「乌克兰国内的俄罗斯族人并不太支持普京两年前提出的所谓『俄罗斯世界』理论。乌克兰军队中也有不少俄罗斯族士兵,他们认为自己是乌克兰公民,他们为乌克兰国家而战斗抵抗俄罗斯入侵。俄罗斯国内的民众也不会支持进攻乌克兰。」

皮昂特科夫斯基指出,一些俄罗斯军人一年前在乌克兰东部战斗中被打死后,俄罗斯官方极力保密,一些传播相关消息的人甚至被逮捕,看来俄罗斯政府不想让社会知道在乌克兰东部所遭受的损失。
 
今年6月联合国人权办公室曾发布一份报告指出,在冲突发生两年后,乌克兰东部的局势依然变化无常,并很可能演变成一场「持续性的冲突」。报告指出,自2014年4月中旬爆发冲突以来,乌克兰东部地区至少已有9371人在冲突中死亡,另外有至少21532人受伤。联合国负责人权事务官员表示,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局势依然令人担忧,这场危机远未结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御用“北韩草药威而钢”出糗了 (图)

    下一篇: IS大溃逃 数千车队撤离叙利亚据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