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作物被越来越多的地区禁止
2015-07-04


Chipotle日前宣布正式禁止使用转基因原料,成为了首批在菜单中排除转基因原料的大型连锁餐厅之一。许多国家和地区也发布了转基因禁令或种植限制,其中有俄罗斯、意大利部分地区、包括德国在内的多个欧盟国家、菲律宾、沙特阿拉伯,以及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等。众所周知,人们一直在激烈争论着转基因生物对人类健康的影响。

转基因生物是指那些遗传物质被基因工程技术修改过的食物产品。该技术可以在动物、细菌、植物和农作物上实现。它的理念是通过修改脱氧核糖核酸,让特定生物拥有更强的生命力和更高的产量。比如说,转基因作物的抗旱、耐药和防虫能力都更为出色。
转基因生物在美国非常普遍。关于转基因安全问题的争论十分激烈。包括农业生化公司孟山都在内的制造商和一些农民表示:经过科学认证,转基因生物的种子是安全的,而它们的生命力之顽强是无可取代的。

但2009年5月,美国环境医学科学研究院推出报告称:“一些动物实验表明,食用转基因食品有严重损害健康的风险,包括不育,免疫问题,加速老化,胰岛素的调节和主要脏腑及胃肠系统的改变”。报告强烈建议:转基因食品对病人有严重的安全威胁.
对于转基因的的侵害原理,研究院指出:插入到转基因大豆里的基因会转移到生活在我们肠道里的细菌的DNA里面去,并继续发挥作用。这意味着吃了之后,我们即使将来不吃转基因食物了,在我们体内仍然不断产生有潜在危害的基因蛋白质,“说透彻一点,吃转基因玉米,会把我们的肠道细菌转变成生活着的农药制造厂,可能直至我们死为止”。

美国卫生部2009年底也发表科学论文,指明转基因食品可对内脏造成伤害。其实,早在2008年,美国科学家便证实了长时间喂食转基因玉米的小白鼠免疫系统会受到损害,该研究成果发表在同年《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上。世界著名生物学家普什帕米巴尔加在审查了600多个科学期刊后得出结论:转基因生物是令美国人健康急剧恶化的一大因素。
据“财富”报道,许多国家和城市已经采取了措施来限制甚至完全禁止转基因生物。以下是一些不欢迎转基因作物的地区。还有越来越多地区正在加入这一行列。

俄罗斯
俄罗斯在去年禁止种植转基因作物,并将在接下来的10年内限制进口。俄罗斯科学家力促政府出台这项禁令,以便彻底研究转基因作物对人类健康的影响。

意大利部分地区
意大利有近30个地区和城市禁止栽培转基因作物,托斯卡纳区就是其中之一。在该国,是否决定限制转基因作物,取决于当地或区域政府。不过在托斯卡纳,禁止转基因作物的决定受到了国家政府的批准。罗马、米兰、图灵、布雷西亚和热那亚也都禁止了转基因作物。

德国和更多欧盟国家
德国完全禁止了特定的一些转基因品种,包括诺华公司的Bt玉米和孟山都的MON 810玉米。尽管德国没有在国内彻底禁止所有转基因作物,却在2012年停止了商用转基因生物的培育。
其他部分或完全限制转基因生物的欧盟国家还包括奥地利、法国、卢森堡、葡萄牙、希腊和西班牙。在今年1月之前,欧盟全体国家都禁止种植转基因生物。随后禁令被解除,各国政府可以自行决定限制方案。

菲律宾
菲律宾上诉法院在2012年规定,禁止种植所有转基因茄子,即所谓的Bt talong。尽管转基因蔬菜从未被大规模种植,但相关试验也被终止,植株遭到了销毁。此后不久,近400名抗议者砸毁了比科尔岛地区农场周围的篱笆,将转基因水稻连根拔起。这一事件显示,关于转基因生物的争论已经波及到了第一世界国家之外。

沙特阿拉伯
自2001年起,沙特阿拉伯就给转基因成分含量超过0.9%的产品贴上了标签。3年后,该国开始禁止进口转基因种子。这意味着沙特阿拉伯自身并不种植任何转基因作物,尽管该国还允许进口该类产品,只要它们有正确的标识。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
这个澳大利亚南部海岸之外的岛州从去年年初开始,无限期地叫停了转基因作物。这是澳大利亚唯一一个全面禁止转基因生物的州,不过他们对特定转基因作物的科学试验网开一面。澳大利亚的其他地区,包括南澳大利亚州,都对转基因生物有短期的禁止或限制。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日本2014财年税收收入创21年最高水平

    下一篇: 金家小王朝的生存秘诀 --- 不断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