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业部批准种植转基因苹果
2015-02-22




八小时后,北极澳洲青苹果(右)没有像非转基因澳洲青苹果那样变色 (图片来源:网络)


美国政府近日批准商业种植一种转基因苹果,这种苹果在切片或碰伤后不会变色。

研制者加拿大奥卡诺根特种蔬菜公司(Okanagan Specialty Fruits)说,这种名为"北极苹果"的转基因苹果不变色的特点将受到消费者和餐饮公司欢迎,提高苹果销售量,因为它会让切片苹果更好看。

但是苹果行业担心这种转基因苹果会受到一些消费者的抵制,尤其是不喜欢转基因食物的国家。多个消费者和环境保护组织强烈批评美国政府这项决定,他们认为转基因作物的安全性总体来说没有得到彻底检视。很多环保组织敦促食品公司拒绝北极苹果。麦当劳和婴儿食品公司格伯(Gerber)已发表公开信,称他们没有计划使用这种苹果。这些组织还再次呼吁转基因食品做出明确标识。

美国农业部表示已考虑过这些问题。不过依照法律,是否批准取决于这种转基因作物是否会给其他植物造成威胁。农业部确定,这种苹果不会带来这样的风险。

奥卡诺根公司仍在主动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商讨这种苹果的安全性。消费者保护组织称,抑制变色机制可能产生始料未及的结果。但是农业部称,北极苹果的营养似乎与其他苹果是一样的。

"北极苹果"将有澳洲青苹果(Granny Smith)和金冠苹果(Golden Delicious)两个种类。它的基因改造方法是抑制一种酶的产生。一般来说,苹果细胞受伤(比如被切开)后,这种酶会导致苹果变色。与大部分转基因作物不同,这种苹果不变色的效果不是通过把其他物种的基因放入这种苹果的DNA中来实现的。相反,它是通过控制这种苹果自己的基因来抑制变色过程。但是过一段时间,这种苹果还是会腐烂、变黄。

要过几年时间,北极苹果才会大量上市,因为苹果树要先种好,然后成熟挂果。卡特说,今年春天,将有四名种植者在区区20英亩左右的土地上种植两万棵苹果树。预计到2016年秋季,将结出五千至一万磅苹果,足够给餐饮公司和其他潜在购买者提供样品。他说,2017年,商店里可能会少量供应这种苹果。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宇航员完成首次太空任务 顺利架设104米电缆

    下一篇: CDC警告:美国发现新型致命病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