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警告:美国发现新型致命病毒
2015-02-22
2月20日,美国疾控中心(CDC)发表声明说,他们发现了一种新型致命性病毒,可籍由蜱虫以及其它昆虫传播。CDC并说,2014年一名堪萨斯州的健康男子在感染此病毒之后,不幸丧生。

福克斯电视台报导说,在堪萨斯州卫生环境部以及堪萨斯大学医学中心的通力合作下,CDC的研究人员发现一种新型波旁氏病毒,属于索格托病毒属(thogotoviruses)。这是在美国首次发现索格托病毒导致人类患病,之前世界上也仅有7个已知病例。

CDC的报告说,该堪萨斯病人是50岁的健康男性,2014年春在住宅附近遭到蜱虫叮咬。几天后,他感到恶心、虚弱并罹患腹泻,并开始加重。他的家庭医生给他开了一些防治蜱虫叮咬疾病的药。但次日,他开始出现昏迷,于是被送进当地医院。

医院的多种测试表明,病人并未罹患已知的传染病,于是将血液样品送到CDC。那里的研究人员很快发现了一种未知的波旁氏病毒。CDC正在和堪萨斯州部门合作,寻找其他感染波旁氏病毒的病例,并确认谁会致病、有什么症状以及其传播途径,以期能够防止这种病毒的传播。

CDC研究者相信还有很多未知病毒能够引起人类疾病。比如最近在密苏里州发现的中原病毒(Heartland virus)以及在中国发现能引起高烧和血小板减少症的新病毒。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农业部批准种植转基因苹果

    下一篇: 德国城图书馆 非洲裔美国妇女和民权运动图片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