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员完成首次太空任务 顺利架设104米电缆
2015-02-22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下午2点26分,两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宇航员威尔莫尔与弗茨走出国际空间站,如期完成所有任务,结束了他们的太空行走。这是美国宇航局为将来美商业载人飞船跟国际空间站无缝连接做准备而计划进行的3次太空作业中的第一次。

  据报道,当天的太空行走从美国东部时间7时45分(北京时间21日20时45分)开始,持续6小时41分。尽管由于太空服的原因而推迟了一天,美国宇航员巴里·威尔莫尔与特里·弗茨在21日的首次太空作业中超额完成了当天的计划,他们在太空行走中顺利架设了共计104米长的电缆。

  按计划,他们将要在3次太空行走中架设超过200米长的电缆。美国航天局说,两名宇航员完成了所有预定工作,并提前完成了下一次太空行走的一项任务。

  报道称,威尔莫尔与弗茨还将于25日和3月1日再次进行太空行走,这也是为安装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送到空间站的两个对接装置“国际对接适配器”做准备。安装这两个对接装置后,空间站将有能力在2017年“接待”美国商业载人飞船。

  据悉,这是弗茨的第一次太空行走和威尔莫尔的第二次太空行走,也是空间站历史上的第185次太空行走。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共和党人回应“奥巴马是否爱美国”:不知道

    下一篇: 美国农业部批准种植转基因苹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