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渐失光采 美基金押自行车产业
2015-02-17

近来美国富人阶层对自行车喜爱程度日渐盛行,连带使价值约1万美元的高阶脚踏车在美大卖。

  (综合报导)台湾自行车运动近十年大行其道,在美国富人阶层也掀起一股热潮,使得高尔夫人口锐减,此消彼长,更让基金经理人舍高球产业而就脚踏车制造大厂,做为投资理财标的。

  高球运动一直是美国富人最喜好运动,但近来富人阶层对自行车喜爱程度日渐盛行,连带使价值约1万美元的高阶脚踏车在美大卖。

  华尔街经理人看准市场潜力,让自行车产业受到包括瓦萨屈(Wasatch)、先锋(Vanguard)及富兰克林坦伯顿(Franklin Templeton)等各式基金青睐,纷纷买进诸如美知名自行车品牌Cannondale、Specialized以及Trek等大厂的股票。

  另据晨星公司(Morningstar)报告,台湾生产脚踏车自有品牌、帮Trek等代工高阶自行车的大厂捷安特(Giant. Manufacturing Co. Ltd),上一季被基金持有的比率上成长10%。

  另一家帮Specialized代工的台湾自行车大厂美利达(MERIDA),基金经理人也加码买进,上一季持有率激增11%。同一时间,仅于美Cannondale大厂的加拿大厂商Dorel Industries公司,基金持有率也成长6%。

  瓦萨屈全球机会基金(Wasatch International Opportunities Fund)经理人分析,“自行车产业是我们希望及早赶上的趋势之一”。瓦萨屈基金旗下目前拥有捷安特及美利达股份。

  分析师指出,美国喜好脚踏车人口结构的改变,吸引了基金经理人追随。

  根据美国全国体育用品协会(National Sporting Goods Association)的调查,全美1/3自行车人口的家庭所得超过10万美元,比10年前高出63%。

  专家指出,尽管高球依旧是富人阶层最喜爱的运动,但拜高球人口减少,导致自行车人口激增。
    责编: Lisa

    上一篇: 曼哈顿西敏寺犬展 为荣誉而战的萌宠们(图)

    下一篇: 教煮香喷喷意大利面 外国小狗卖萌变厨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