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被爆全球隐形首富 资产两倍于比尔·盖茨
2015-02-17




2014年G20峰会上的普京受到冷落,提前离场(网络图片)


向来以硬汉形象示人的俄罗斯肌肉男普京16日被爆拥有2000亿美元的资产,是公认的全球首富比尔·盖茨身家(860亿美元)的两倍多,而其致富的秘籍就是从“偷枪”开始,在巧取豪夺中登上世界财富之巅。

曾经是俄罗斯最大的外国投资者——对冲基金经理人比尔·布兰德16日向美国媒体CNN2披露了这一惊人消息。布兰德对CNN说,普京2000年登上总统大位后,由于国际油价持续上涨,极度依赖石油的俄罗斯经济跟着也水涨船高,2001年至2007年,俄经济年均增长率约7%。然而这些财富在普京时代的首个8年或10年里,有些成为普京和同僚在瑞士银行账户上的存款,有些则去购买不动产,有些去投资股票、对冲基金等。据比尔·布兰德估计,普京已经拥有2000亿美元的资产,成为世界最隐秘的富豪。

普京上位后,把俄政坛的梅(德韦杰夫)普(京)二人转玩的得心应手,而在其巩固权力的同时,普京及其盟友也随之富可敌国。按中国网民的话说,“有钱就任性”的普京在乌克兰巨变后,先侵吞克里米亚,再制造东乌战乱,好像欧美都奈何他不得,然而此时美媒体爆出其“闷声发大财”的秘密,似乎是在对其当头棒喝。


    责编: Amy

    上一篇: 普林斯顿大学获得3亿美元藏书(图)  

    下一篇: 美国十位最富总统出炉  克林顿夫妇最会喊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