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斯顿大学获得3亿美元藏书(图)
2015-02-17




捐赠书籍中莎士比亚第一对开本中的剧本:仲夏夜之梦 (图片来源:普林斯顿大学网站)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nton University)收到史上最大的一笔捐赠,包括罕见书籍和手稿,收藏价值近3亿美元(折合将近19亿人民币)。

常春藤联盟大学之一的普林斯顿周一表示,这份礼物是1936年毕业的校友威廉·施德(William Scheide)捐赠的。施德在去年十一月去世,享年100岁。

这笔捐赠共有2500卷书籍,其中包括第一本活字印刷的圣经——《古腾堡圣经》,独立宣言的正本,贝多芬在1815-1816年间的手写乐谱稿,莫扎特、舒伯特和巴赫等音乐家的签名乐谱稿,莎士比亚的第一对开本(First Folio)。

施德的祖父从18岁开始了收藏之路。150年后,经过三代人的努力,才有了这2500卷藏书。

普林斯顿大学校长克里斯托弗·伊斯格鲁布(Christopher Eisgruber )称其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罕见书籍和手稿收藏之一”,同时表示学校的图书馆将会永久保存这些珍贵书籍。

这批书籍和手稿虽然一直是私人物品,但自1959年以来被安置到普林斯顿火石图书馆后,普林斯顿的学生和学者们一直都可以访问阅读。




威廉·施德在火石图书馆阅读 (图片来源:普林斯顿大学网站)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女子称自己接到46次新娘捧花 打破世界纪录

    下一篇: 普京被爆全球隐形首富 资产两倍于比尔·盖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