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五类大学学位? 别浪费钱!
2015-02-09
华盛顿八日电)若能拿到有利的大学学位,保证可以一飞冲天,真的。

  拿到工程师,电脑科学和物理学学位,多能获得高薪,如果你和一位有哲学或国际关系学位的人生活,肯定会十分体面。

  那么,以投资角度来看,投资那类学位并不能提供好的报酬呢?或许玩偶艺术(Puppet Arts)或许就是吗?真的。或许你会认为念卡内基大学的苏格兰笛子的音乐学位也是,但是念这个学位肯定很有趣。

  不过从“美国新闻暨世界报导”和“今日美国报”从一些薪资网站,譬如Payscale.com、Salary.com,获得的资料显示,下列五种学位没有什么经济利益,如果希望念到学位可以有很好的职业与收入,便应放弃恐读这五种学位。

  一、人类服务(Human services)。

  这一类学位包括顾问、社区促进劳工、精神卫生人员等。有些人在地球上特别重要,或许是以爱为出发点的劳工,它不讲究高待遇,平均年薪只有30,000元。

  二、教练与幼儿教育之类的学位。

  学前教师当他们年轻时,照顾我们的孩子。教练与运动员训练员教导他们团队运作,及各种训练。这些都非常重要,但是这种工作的中间收入是年薪32,000元。

  三、新闻发布者。

  或许你会说,那一定很富有。但是你必须做到电视主播麦特. 劳尔(Matt Lauer)、萝宾. 罗伯兹(Robin Roberts)的地位,才会是名利双收。但是,如果是在一个很小的新闻媒体市场,譬如新墨西哥州阿尔布奎克(Albuquerque),你会看到有些主播坐在办公桌后,他们只需有钱买件夹克,裤子(电视镜头照不到)不必那么重视,这个职位中间薪资是年薪33,000元。

  四、宗教学位。

  喜欢金钱就是万恶根源,信徒保罗在圣经上写他训练提摩太(Timothy),就是这样说的。除去少数富有传教士之外,多数要当传道人都会说自己是被神呼召出来传教的,基本上,他们不应该贪图生活舒适与财富。根据政府报告,牧师(不论男女),平均年薪的48,000元,其他宗教工作者更只有33,000元,总而言之,在宗教这个领域工作的传道人,中间年薪为39,000元。

  五、社会工作者。

  许多人还在从经济衰退中逐渐复苏之中,而社会工作者仍在为弃养儿童之安置伤脑筋,他们要把这些没有照顾的儿童送到寄养家庭,或交给一些需要做些事情,领取政府福利的老人。许多拥有社会工作学位的人,年薪约由30多万元起薪,最后可达到中间收入的43,000元。

  年轻人辛辛苦若念完大学,绝大多数希望毕业后能找到安身立命的职业,学生要选读这些学位,最好先了解拥有这些学位之后,踏进社会可以获得多少报酬,如果志在服务则罢,否则应该多加考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媒:有钱中国人到纽约长岛买“学区房”

    下一篇: 美国女子接受粪便微生物移植后体重猛增15公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