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青年不上大学当焊工年薪百万 父母均为博士(图)
2015-01-13
在美国,费用昂贵的大学文凭与就业机会并不相配,近年来这一趋势越发明显。专家指出,该国22至26岁的文科学士,几乎有三分之一找不到工作或被迫低就。


美国青年傅兰德年薪已有1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7万元)之多。



1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青年傅兰德(Justin Friend)的父母都是博士,在大学教书做研究,可是他高中毕业后却没有上大学,而是到美国德克萨斯州州立技术学院攻读两年焊工专业。如今的他年薪已有1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7万元)之多。

2013 年傅兰德首次当了一整年焊工,就赚了大约13万美元(约合80万人民币),比美国焊工平均年薪高出两倍以上,2014年他更是拿到大约1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7万元)。因此,年仅24岁的他已经有能力买车、投资共同基金和发展其他爱好。他的母亲说:“并非每个人都需要四年大学学位。”

据了解,在美国,费用昂贵的大学文凭与就业机会并不相配,近年来这一趋势越发明显。专家指出,该国22至26岁的文科学士,几乎有三分之一找不到工作或被迫低就。

一名高中辅导员说,他们以前都会鼓励聪明的孩子上四年制的大学,现在却会注意拥有专门技术的孩子未来可能有更多的就业机会。他说,真正麻烦的是说服学生家长,不过只要开始谈“钱景”,问题经常会迎刃而解。

由于过去几年能源工业兴盛,因此德州对焊工的需求很大。这一阵子油价暴跌,这种需求可能随之降低,不过技术精深和经验丰富的焊工还是很抢手。

在德州州立技术学院系统的焊工专业,本学期有732名学生,比三年前增加70%。校方表示,学焊工的学生毕业前大多已找到工作。

据悉,傅兰德2012年毕业不久就进入Acute技术服务公司。这家公司约有70名焊工,大部分为能源工业干活。傅兰德通常奉派到一家制造海底产油设备的工厂,也曾被派到非洲加纳工作一个月。

他通常每周工作72小时,经常上夜班,一周工作超过40小时就有加班费,周日上工可领双薪,节日为三倍薪资。他还享有健康保险、401(k)退休计划和支薪假期。

目前还单身的傅兰德说,由于工作时间很长,使他没有机会花钱,也很难有自己的生活。他日后可能回学校继续攻读冶金学位,研究焊接材料和技术,现在则打算专心存钱。
    责编: Amy

    上一篇: 华盛顿DC地铁车厢突冒浓烟 1人丧生2人伤势严重

    下一篇: 组图:北美车展第一天 五大亮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