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的这些奇葩生活习惯 你一定想不到
2015-01-12



在美国餐馆用餐,一坐下,服务人员会为每一个用餐者上一杯冰水。(fotolia)


文化习俗对人类社会生活影响深刻,中西方文化分别产生于中国和欧洲,属于不同的民族,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反应到日常生活中,自然在生活习惯上也有很多不同。之前,我们讨论过一些中国人的生活习惯,令西方人百思不得其解。现在我们再一起来看看,哪些西方人的生活习惯,令中国人感觉简直是奇葩。

中西方文化有很大的不同,对移民到美国或加拿大的中国人来说,想要尽量融入西方社会,了解一下西方人的生活习惯也是很有必要的。

1、不分季节喝冰水

在美国餐馆用餐,一坐下,服务人员会为每一个用餐者上一杯冰水,除非你特别交待不加冰。而在参加国际会议时,会议大厅角落桌上供应的也是冰水。
美国人一年四季喝冰水,饮水机上只有两个档:热水(用来泡速溶咖啡和茶包)和冰水(直接喝)。没有温开水的概念。
即使是在冰天雪地的冬天,咖啡馆内点冰咖啡和其它加冰饮料的人绝对不少。对中国人在餐厅点一杯热水的习惯,美国人也是很难理解的。在他们的认知中,只有咖啡和少部份茶 应该是热的。
就是在飞机上,问空姐要一杯热开水,也是乘客中少有的行为。

2、穿着鞋在床上和沙发上


一些看过美剧的中国人会有一个疑问:“美国人就这么穿着鞋子踩上沙发甚至上床?”(fotolia)


大多数中国人进家门就换鞋或脱鞋,一些看过美剧的中国人会有一个疑问:“美国人就这么穿着鞋子踩上沙发甚至上床?”
在美国人理念中,人最重要,物质是为人服务的。而且美国相对干净,花草随处可见,灰尘和泥土倒很少见。有来美国、加拿大探亲的老人说,在美加,一个礼拜擦一次灰尘就可以了,但在中国,一天不擦就很脏。
但美国人在清洁地毯和沙发上倒是花了不少钱。更换床上用品也频繁。

3、冬天也有人穿短袖短裤

照理说,美国和加拿大的冬天也有很冷的时候,大冬天很多年轻人仍然是短袖T恤,降温时就在外面加一件大衣,一条牛仔裤就可以过冬。在初冬的街头,常常可以看到不少职业女性光腿穿着职业套裙,外面穿着厚大衣,还穿着露脚背的高跟鞋。
美国人和加拿大人之所以可以这么潇洒过冬天,是因为室内暖气很足,以及汽车是美加普遍的交通工具,公交车内也很温暖,车站距离也不远,穿的不多在室外不呆太久的话,是无所谓的。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旅游达人用娃娃记录世界  

下一篇: 华尔街日报记者走出新泽西住宅神秘失踪一年 家人盼望奇迹出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