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子向慈善机构捐赠320亿美元财产
2015-07-03

阿尔瓦利德王子在福布斯世界富豪榜上位列第34

沙特阿拉伯富豪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王子(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 Alsaud)宣布,他将把全部320亿美元财产捐赠给慈善机构。

60岁的阿尔瓦利德王子是沙特已故国王萨勒曼(King Salman)的侄子,也是当今世界最富有的人之一。

阿尔瓦利德王子表示,他受到了1997年由比尔·盖茨夫妇创立的盖茨基金会(Gates Foundation)的启发。

他表示捐赠的财富将被用于包括“推广文化交流”、“增加女性权益”和“提供灾难救援”等等在内的多个方面。

比尔·盖茨称赞了阿尔瓦利德王子的这个决定,称这“对世界各地所有从事慈善事业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启迪”。

阿尔瓦利德王子在福布斯(Forbes)世界富豪榜上位列第34。

他的全部财富将会捐给阿尔瓦利德慈善基金会(Alwaleed Philanthropies),目前他已经捐出了35亿美元。

“信念的根本部分”

阿尔瓦利德王子是投资公司沙特阿拉伯王国控股公司(Kingdom Holding Company)的主席,但在政府部门不担任任何职务,该控股公司在四季酒店、费尔蒙莱佛士国际酒店集团、新闻集团、花旗集团、Twitter和苹果公司等均持有股份。

而阿尔瓦利德王子所捐赠的将全部是他的个人财产,他在声明中说:“这与我在王国控股公司持有的资产是完全分开的。”

“慈善事业是一项个人的责任,我在30多年前就已经开始了,它是我伊斯兰教信念当中的根本部分。”

他表示,希望他的捐赠能够“帮助建立起桥梁,推动文化交流,发展社区,增加女性权益,培养年轻一代,提供灾难救援,并创造一个更包容和开放的世界。”

阿尔瓦利德王子在穆斯林斋戒月期间发表了这一宣言,穆斯林信徒在这一个月会被鼓励参与慈善事业,向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王子表示,这些捐款将在几年时间内逐渐进行,并且由他亲自领导的一个信托董事会监督。

BBC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英国6月房价指数年率下滑 创两年新低

    下一篇: 希腊公投在即 警方向抗议者投掷震撼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