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沸腾仍核试 金正恩被指精神失控
2016-09-10


金正恩9月9日进行了第5次核试验,韩国总统朴槿惠痛斥其为维持政权对国际社会和周边国家呼吁充耳不闻,处于精神彻底失控状态。日媒也报导,金正恩施行的“并进路线”业已脱节,造成朝鲜国内的民怨开始沸腾。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虽然一直推行核开发和经济建设同时进行的“并进路线”,但是在国际社会不断强化的经济制裁中,金正恩所重视的经济处于无法推进的状态。

此外,朝鲜精英对现状失望,频频出逃,朝鲜百姓也不理会金正恩当局动员人们参加“200天战斗”的运动,他们为了防范“稻谷小偷”,在山中搭建窝棚生活,以维持个人生存问题。

这种强制的劳作招致国民的生活极端困苦,不满之声正在喧嚣日上。目前,朝鲜处于电力持续不足;同时不得不依赖从海外进口粮食来维持国家生存。

朴槿惠:国际社会已达到忍耐的极限

在这种民怨沸腾前提下,金正恩进行了第5次核试验,朴槿惠从老挝返回首尔后,立刻在青瓦台召开紧急会议。朴槿惠表示:“朝鲜今年来已进行两次核试验,是对国际社会的正面挑战。我们和国际社会已达到忍耐的极限,我认为金正恩为维持政权,对国际社会和周边国家的警告充耳不闻,处于精神失控状态。


朴槿惠表示:“朝鲜今年来已进行两次核试验,是对国际社会的正面挑战。我们和国际社会已达到忍耐的极限,我认为金正恩为维持政权,对国际社会和周边国家充耳不闻,处于精神失控状态。(大纪元资料室)


与此同时,朴槿惠分别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电话,三国都同意,促成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制裁决议,以更严厉措施制裁朝鲜,促使朝鲜弃核。

另外,日本政府9号基本决定加强对朝鲜实施的单边制裁。日本今年年初在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后,再冻结多1个团体,和10个人的资产,共同社预计,这次的制裁跟前一次相比,至少是同等规模。

同时,日本政府正在讨论,下调国民仅限人道目的、对朝鲜汇款10万日圆上限的限额。外相岸田文雄表示,将在确认朝鲜的反应,以及各国措施后做出决定。

联合国安理会起草对朝鲜新制裁方案

另据BBC报导,联合国安理会已经同意开始针对朝鲜第五次也是最大的一次核试验起草新的制裁方案。十五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非常任理事国参加的一次紧急会议作出了这一决定。

韩国稍早前谴责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疯狂而鲁莽”的行为,中国则表示“坚决反对”朝鲜的核试验,日本也表达了“强烈的抗议”。

有分析称,金正恩的言辞正变得越来越具有侵略性。

在联合国安理会的闭门会议之前,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尔(Samantha Power)表示:“朝鲜正在尝试改善它的核武器和导弹系统,目的是让其所在的区域乃至整个世界处于核打击的威慑之中。”

“我们将采取新制裁等有力措施,让朝鲜知道这种非法危险行为的后果,”她说。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德拉特(Francois Delattre)表示,“朝鲜将必须为它的挑衅行为承担后果。”

他表示法国的态度是“新制裁将不可避免”。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再次核试   中共核安局进入紧急状态

    下一篇: 寰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