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选日竞选激烈 雌雄争霸不留情
2022-08-25
中期選舉結果關乎美國的未來命運


(US Air Force graphic)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2年8月23日,美國的中期選舉迎來了初選投票日。多個選區出現競爭激烈的場面,隨著時間的推移,許多扣人心弦的競爭場面,會逐漸的展現在民眾的面前。中期選舉開始變得越來越激烈,越來越精彩,越來越牽動人心。

國會第10選區高德曼勝選牛毓琳再戰

初選日國會第10選區競爭激烈,12名參選人中,前4名得票數破萬,經過一番角力,高舉反川普旗幟並獲《紐約時報》支持的,前聯邦檢察官高德曼,以票數領先,自行宣布勝出。但他的票數僅微弱領先州眾議員牛毓琳。國會議員瓊斯、市議員利華娜則緊追其後。

根據紐約州選舉局統計,國會第10選區有431個投票站,共計6萬5107人投票。高德曼是知名牛仔褲品牌“李維斯公司”(Levi Strauss & Co.)的繼承者,他的身家資產在6400萬美元到2.53億美元之間。高德曼當晚得票數是16686張,得票率是25.63%,拿下四分之一的選票。但他的強勁對手牛毓琳,得票數是15380張,得票率是23.62 %。
高德曼在開票夜的直播派對中說:“結果顯示,我們很明顯贏了。”但他的強勁對手牛毓琳,也在當晚的直播中說:“在清點每張選票以前,我不會認輸。”

牛毓琳表示,年底普選會捲土重來,就算在這次民主黨初選中失利,她一樣可以在今年11月8日的普選日當天,代表勞工家庭黨,跟民主黨代表高德曼、共和黨代表白寧韓丹,以及獨立參選人戈德斯坦,共同競爭紐約國會第10選區的席位。

紐約國會第12選區前所未有的民主黨內戰

初選日,納德勒在曼哈頓Arte Cafe舉行的勝選晚會上宣布,戰勝了民主黨資深國會議員馬隆妮。當晚,經過短暫的計票時間,美聯社宣布,現任資深聯邦眾議員納德勒(Jerry Nadler)以55%比24%的得票比率,擊敗同是資深國會眾議員的馬隆妮(Carolyn Maloney,正式成為紐約國會眾議員第12選區的民主黨候選人。

今年的競選,因為選區重劃,導致紐約第12選區出現前所未有的民主黨內戰。民主黨兩位資深現任國會眾議員馬隆妮和納德勒,與帕特爾的競選戰鬥,可謂是毫不留情,到投票前,幾位參選人已經互不相讓,接近翻臉。

第12選區的一些選民對這次初選,並沒有表現的那麼熱衷,對勝選者也是冷面相待,甚至有選民還期盼著11月正式選舉的時候會出現反戈“變天”。

第11選區共和黨民主黨分別贏得黨內初選

在紐約國會第11選區,開票結果顯示,共和黨參選人瑪麗奧(Nicole Malliotakis)和民主黨參選人羅斯(Max Rose)分別贏得黨內初選。現任共和黨國會眾議員瑪麗奧以12,126票對3,324票擊敗對手。民主黨的前國會眾議員羅斯以15,857張選票也取得獲勝,這意味著,兩人將在11月的普選中再次交鋒。

瑪麗奧勝選後在臉書上張貼10多分鐘的感言表示,美國正處在一個十字路口。羅斯勝選後也發表推文,推廣民主黨“保護女性墮胎權”的理念。瑪麗奧與羅斯之間的競爭,在某種程度上,也代表了傳統思想與激進左派的交鋒。

兩名華裔參選人熊焱與李江華盡力而為


2022年美國中期選舉,引人關注的兩名華裔參選人熊焱與李江華,都是首次參選,他們表示會盡力而為。兩人的得票數不相上下。李江華在一開始宣布參選時,就獲得布碌崙華社大力的支持。熊焱在受到中共間諜嚴重干擾的情況之下,他的得票數仍然算是非常出色。在美國,華人在從政這條路上,歷來都是充滿荊棘和困難。熊焱與李江華等華裔參選人,能夠勇敢站出來參加競選,能夠勇敢表示會為華人的利益發聲,這些都是值得華人民眾尊敬和敬佩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政府宣布“张开双臂”计划

    下一篇: 4家香烟店逃税被突袭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