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香烟店逃税被突袭检查
2022-09-01
2名華人被抓捕緝獲74箱未繳稅煙57磅大麻 


調查人員繳獲的未納稅香煙。(紐約州稅務和財政廳官網)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紐約州稅務和財政廳與紐約州警方8月22日公佈,調查人員在紐約州首府地區和哈德遜河谷,發現4家煙店有大量未繳稅的煙草和大麻。這4家香煙雪茄店分別是:《 Smoke Shop Huang Inc》《Mei Inc》《Jing Inc》《Rolling R Inc》,4家煙店現已被沒收銷售香煙和煙草產品的牌照。

這次突查抓捕了2名華人。他們面臨被重罪指控。44歲的黃裕清(Yuqing Huang)被捕,並被指控一級非法持有大麻和一級非法銷售大麻,均為D級重罪。黃裕清還被指控持有未納稅的香煙和雪茄。33歲的楊景(Jing Yang)被捕,被控持有未納稅的香煙。

紐約州稅務和財政廳表示,在執行搜查令後,調查人員繳獲74箱預軋的未繳稅的香煙、超過14箱州外未繳稅香煙、1萬675支未繳稅稅的雪茄、近565磅未繳稅的散煙草、13台機器和57磅非法大麻。

紐約是香煙加稅最高的地方,紐約的非法香煙倒賣也是大熱門生意,為了賺錢,總有人冒險經營。偷稅漏稅,造成紐約州和紐約市每年損失上百萬美元的稅收。

拜登總統上週簽署了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氣候法案:《2022通脹削減法案》。內容涉及氣候、醫保、稅改等多個領域,其中將給國稅局(IRS)一大筆預算。在未來十年,將會大舉新聘近8.7萬名人員執行稅務稽查,員工的規模將較現在擴大一倍,並將啟用刑事調查人員。工作描述是這樣寫的:他們攜帶槍枝,並預計在必要時使用致命武力。這讓許多人心有膽怯,害怕這些特工找到自己頭上。

紐約州稅務和財政代理廳長希勒( Amanda Hiller)說:“所有在紐約市銷售的香煙包必須有紐約州/紐約市聯合稅票,只有持牌的印戳加蓋代理(Cigarette Tax Stamping Agent)才能擁有未課稅的香煙,並在包裝上加蓋印花稅票。”

希勒說:“那些逃避煙草稅的人剝奪了其經營活動所在社區的重要稅收,並使誠實的企業處於競爭劣勢。他表示,將繼續與各級執法部門合作,將稅務罪犯繩之以法。”

紐約有著眾多的煙民,女性吸煙者的數目不在男性之下。無論是華爾街的白領階層,還是社區裡的平民百姓,紐約噴雲吐霧的人為數眾多。因為有了這無數的煙民,才造就了香煙店的犯罪,才造就了紐約的非法香煙倒賣。都說吸煙有害健康,如果人們都不再吸煙,那麼因為吸煙所帶來的健康危害、社會危害等,就都可以得到解決。有統計數據表明,香煙售價每上漲10%,就有4%的吸煙者戒菸。希望看到,吸煙者對吸煙這個行為充滿罪惡感的那一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初选日竞选激烈 雌雄争霸不留情

    下一篇: 食材涨幅大  新州餐饮业承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