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大麻合法化遇到绊脚石
2019-03-26


新泽西州长墨菲竞选时的一个主要政见,大麻合法化,本周在州议会遭受挫败,无法获得州参议会的多数票立法。

据民意调查,新州民众有60%支持大麻合法化。如果立法通过的话,新州将允许21岁以上的居民持最多一盎司的大麻。该法案本会成为全美第一个由州议会通过的立法典范。虽然美国已有十个州允许吸大麻,他们都是通过普选的方式合法化。

对墨菲来说,他推动大麻合法化的主要动机为社会正义及额外税收。据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ACLU)数据,虽然新州黑人和白人吸大麻者的比例相仿,黑人因大麻被捕的机率却是白人的三倍。所以相对贫困的黑人不但入狱的机会高,犯罪纪录还会影响他们日后的工作机会。

目前版本的法案不但取消大麻为“一级管制物质”及相关处罚,还将抹掉所有持高达5磅大麻者的前科纪录。

法案还优先考虑发贩卖执照给弱势地区和群体。人口密集、高犯罪率及高失业率的地区将有优先权,如Atlantic City, Bridgeton, Camden, East Orange, Elizabeth, Hamilton Township, Irvington, Jersey City, Newark, Millville, Passaic, Paterson, Perth Amboy, Plainfield, Trenton, 及Vineland等城市。

为了限制富有的大公司把持大麻的销售,该法案还要求执照申请人的收入不得超过20万美元,并同意雇用工会代表的工人。

在民主党控制的新州议会里,众议会议长考夫林有信心得到80票里的大多数,但是参议会主席斯威尼在经过了一周的努力后却无法赢得参议会40票里的21票大多数。大麻合法化除了受到14位共和党参议员的反对外,也被六位民主党参议员抵制:Essex郡的Richard Codey及Ronald Rice、Gloucester郡的Fred Madden、Mercer郡的Shirley Turner、Burlington郡的Dawn Marie Addiego及Camden郡的James Beach。

这些反对者指出在大麻合法化的州内,青少年滥用大麻的情况强烈恶化,而且执法机构无法有效的阻止“麻驾”。最激烈的反对者还包括非洲裔立法者,认为这将对他们的社区构成公共卫生威胁。

“公众还没有接受适当的休闲大麻教育,”代表纽瓦克的州参议员罗纳德‧赖斯(Ronald Rice)说。“人们没有意识到,尤其是城市社区的人们,它将如何影响他们的生活。城市社区将被大麻店泛滥。”

赖斯曾任警察,他也担心大麻的使用会导致人们使用更危险的毒品。

“当然,我很失望,但我们没有被击败,”州长说。

墨菲、斯威尼和考夫林表示他们现在将评估出现了什么问题,看看需要做些什么改变才能让足够的立法者支持法案。

“这不是失败,”斯威尼说,“这是暂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到访法拉盛,关注华人经商者权益。

    下一篇: 纽约出现麻疹疫情,禁止未防疫者出入公共场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