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大麻合法化启动,州议会审两草案
2018-02-27


新泽西州长墨菲将大麻合法化作为他的竞选政见之一。他一上任就有两个草案进入了州议会的立法程序。二月初,州众议员瑞德‧古习洛拉(Reed Gusciora,民主党)和州参议员尼古拉斯‧斯古塔利(Nicholas Scutari,民主党)分别在各自的议会中提交了合法化法案。本报分析两个提案的异同之处。

草案相似之处

斯古塔利的提案(以下简称参院提案)在去年五月就出炉了;古习洛拉后来的提案(以下简称众院提案)是以斯古塔利的提案做基础,所以两者有许多相似的地方。

两者都允许21岁以上的人使用大麻,并建立一个州政府监管机构管理大麻的种植和销售,并对大麻征税。同时,这两项提案还将取消过去被判轻微大麻罪者的犯罪记录。
不过两个提案也有许多分歧的地方。

自家种植

自家种植大麻是合法化里争议性最大的话题。原始的参院提案中未将其列入考虑。

“目前这可能过火了,”斯古塔利参议员提及这议题时说,“我不是原则上反对它,但我了解它牵扯的问题。我是一个现实主义者。”

众院提案则迎合了提倡自家种植者的愿望,允许个别新州居民在自家种植最多六株大麻,或一个家庭种植最多12株大麻,其中只允许一半为成熟,可生产大麻的植物。

目前已有八个州将大麻合法化,他们都允许某些程度的自家种植。

黛安娜‧侯瑙(Dianna Houenou)是提倡大麻合法化的新泽西州大麻改革联盟发言人。她表示,对住在偏远地区的人来说,自家种植非常重要。

然而自家种植的大麻在其他州已造成了泛滥,使过剩的产量流入黑市。司法部驻俄勒冈州检察官比利‧威廉姆斯(Billy Williams)近日指出该州面临严重的大麻过量生产问题:“仅在2017年,俄勒冈州的邮政警察就从包裹中抓到2,644磅大麻和超过120万美元的现金。相比之下,科罗拉多州的邮政警察从2013年开始的四年期间仅检获984磅大麻。”

但科罗拉多州的官员表示,他们其实也有类似的问题。科罗拉多市政联盟副主席凯文‧波马尔(Kevin Bommer)去年表示,该州仍在努力将消除自种大麻的黑市。

店家数量

参院提案没有设大麻店家的上限,只是规定新州的21郡中,每郡都至少要开一家大麻药房。众院提案则将店家数量上限设在80家,即新州每个选区可开两家。后者还允许立法的第一年有15家大麻农场,第二年攀升至25家。

古习洛拉的幕僚长布兰登‧尼尔(Brendan Neal)指出,这种限制是必要的:“我们看到了药房(在其他州)的扩散… 如果他们在每个街角都有,那会影响观瞻,并形成一个商业问题。”

政府税收

专家认为,大麻在新州的年销售额会至少10亿美元,为州政府带来3亿美元的税收。这是根据参院提案的25%税率计算的。

众院提案的税率则低很多,从前五年的7%升到五年后的15%。

尼尔认为,如果税率太高,人们会像过往一样地从黑市购买廉价大麻。

合法大麻何时生效
就算两项法案都通过立法,这不意味立刻就可在市面上买到大麻。参院提案给监管机构一年时间制定规则,然后再一年的时间发放业者的许可证,这意味著在大麻市场最快在立法后两年会开始运作。
而众院的提案时间更长,给予监管机构18个月的时间制定规则,然后一年时间分发许可证。

不过参院提案允许现有的药用大麻药店在立法通过90天后另开休闲用的大麻零售店。

黑人社区是关键

虽然新州的共和党议员联合抵制大麻合法化,州议会的两院都是被支持合法化的民主党把持。但新任众议院议长克雷格‧考夫林(Craig Coughlin)和民主党阵营中的19位非裔议员组织的黑人立法小组(Legislative Black Caucus)目前对合法化采取保留的态度。

黑人立法小组的领袖是前警察,参议员罗纳德‧赖斯(Ronald Rice)。他担心大麻对黑人社区的影响,决定在新州各大城市召开听证会。

2月21日在Jersey City的第一场听证会中,许多出席的发言人勾画了一个黑暗的未来,形容大麻的泛滥可能导致吸食的工人因神智不清在工作时受伤,从而导致失业,并进一步沦落到使用更危险的毒品。同时行车安全、社区治安和景观都是人们担心的问题。

“这将破坏非洲裔美国人的社区,”纽瓦克天堂浸信会的杰瑟罗‧詹姆斯(Jethro James)主教在听证会上说。“这将摧毁我们的孩子拥有未来的任何机会。”

前任纽瓦克公设辩护律师大卫‧埃文斯(David Evans)认为大麻合法化会造成许多问题,包括精神疾病丛生到学校食堂弥漫大麻味。

“大麻合法化会改善新泽西人民的精神健康吗?”埃文斯问道。“我不这么认为。”

在决意要将大麻合法化的州长任内,黑人立法小组的立场可能最终决定立法的成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8年2月(4)_626

    下一篇: 新泽西报税须知:你去年预付房产税了吗?告诉你今年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