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在即 纽约放宽公校防疫规定
2022-08-25


紐約市公立學校的學生(Michael Loccisano/Getty Images)

【看中國紐約訊】近日,聯邦疾病防控中心(CDC )發布了新的防疫指南,上面取消了許多防疫規定。目前,紐約州也隨之做出了相應調整。8月22日(週一)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 )宣布,將放寬從幼稚園到12年級的COVID-19防疫限制。
 
霍楚表示,如果班上有同學被檢測呈陽性,但其他學生未出現感染COVID-19的症狀,那麼,沒有感染的同學只要戴上口罩,就可以繼續上學。她說:“因一個人出現症狀或測出陽性,就把整個班級送回家的日子,已經過去了。”
 
在州長公佈的政策中,主要提到了以下幾個重點:
1 、接觸了確診者的學生,不再需要隔離;
2 、如果學生感到身體不適,可留在家中並接受檢測;
3 、若以確診,需要在家自行隔離5天,病症消失後即刻返回學校。
 
霍楚認為,疫情期間實施的網上教學對學生,尤其是低收入家庭的孩子,造成了傷害。她說,學生們在教室裡上課是安全的!網課對某些孩子的心理健康,會造成一定的負面影響。
 
此外,學校也不再需要對學生進行隨機採樣檢測,來追踪感染率。有研究表明,校園內的感染率遠低於在其他的社會環境。從9月8日(週四)起,即秋季學期開學,紐約公校將對每個學生只進行一次檢測,但不要求在室內戴口罩。但州長呼籲,每一個家庭都要確保孩子接種疫苗。
 
預計,紐約州衛生廳將在本週發病最新的防疫規定,包括需要改動的部分細節。同時,將有1400萬盒家用檢測試劑,分發到全州的600多個學區。
 
目前,紐約州的公衛緊急狀態每月延長一次,這將允許地方政府決定各自的公共衛生措施且不會被州長否決。部分共和黨人敦促取消公衛緊急狀態。對此,霍楚表示,“可能很快結束” ,但要等到9月分開學後一切順利,才會重新評估。
 
除COVID-19外,其他公衛危機也不斷抬頭。近幾週,猴痘病例激增,而且還出現了10年未見的小兒麻痺症(或脊髓灰質炎)確診病例。
 
8月12日,紐約市衛生部在廢水中發現了脊髓灰質炎病毒,並表示每發現一例脊髓灰質炎病例,意味著還有數百例未被發現。該病毒主要通過人與人之間或在受污染的水中傳播,該疾病主要影響5歲以下兒童。它可以感染人的脊髓而導致其癱瘓,或造成永久性殘疾,甚至死亡。
 
根據CDC最新的兒童疫苗接種數據,大約93%的2歲兒童至少接種了三劑脊髓灰質炎疫苗。
 
8月22日,州衛生廳長巴塞特(Mary Bassett )再度呼籲紐約民眾,所有未接種或沒有完全接種疫苗的人,盡快接種小兒麻痺症疫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将遭遇护士辞职潮

    下一篇: 被害人的母亲呼吁正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