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终成纽约公校法定假日
2014-12-26
【看中国纽约讯】2014年12月17日,纽约州长库默终于签署A.7756/S.6688法案,将农历新年设立为纽约公校法定假日。该法案在亚裔社区民选官员多年的努力下,先后于今年上半年的纽约州众议会、参议会顺利通过,现终于立法。也彰显亚裔社区越来越被主流社会所重视。
纽约州参议会5月中旬正式通过农历新年为学校法定假日提案,只待州长库默签字批准。法案规定,允许纽约州公校在中国农历新年期间放假。12月18日早些时候在曼哈顿华埠就举行了庆祝活动,而提案的发起人,皇后区法拉盛的民选官员和社区人士也在当天举行了庆祝活动。
农历年假作为学校法定假日提案由州议长萧华和州众议员金兑锡、州参议员史葛静、史塔文斯基等民选官员共同提出的,在纽约州亚裔人口密集的学校设立农历新年为法定学校假日的提案,5月13日正式在纽约州参议院通过。该法案在今年1月底一经提出,便在州众议会得到了广泛支持,但是在共和党为多数的参议院却一度遭遇阻力。
在亚裔传统文化里,农历新年应是全家团聚的时刻,也是华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据悉,农历羊年是2015年的2月19日,该法案通过后,意味着纽约公立学校在2月16日-20日将会放假。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最美“地下铁”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