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议员提案警车将装防弹玻璃
2014-12-26
【看中国纽约讯】鉴于20日(周六)发生的两名警察在警车内遭枪击身亡的惨案引起的恶劣影响,四名纽约州议员日前提出法案,要求纽约州为所有警车安装防弹玻璃。

据CBS新闻网报导,周日(12月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公布,由四名共和党州众议员泰迪斯科(Jim Tedisco)和莫莉奥德吉(Nicole Malliotakis)、州参议员菲尔•博伊尔(Phil Boyle)和高顿(Marty Golden)所起草的关于为警车安装防弹玻璃的法案,将在明年1月推出。而具体的实施顺序将从纽约市警察局开始。  

纽约州参议员菲尔•博伊尔表示:“布碌仑发生的悲剧说明了警员坐在车内时,是最容易受害的,我们要求给他们提供保护与一个战斗的机会。”他表示,州议员们还未对这项建议计画作出成本估计,但会很快提出的,“我不认为我们可以为这项计画加上价格,我们是有需要保护全州执法官员的。”

虽然此次法案中未提供具体的费用估算。但总部位于圣安东尼奥市(San Antonio)的德州装备公司(Texas Armoring Corp.)则表示,每辆安装防弹玻璃的警车需要花费至少5.5万元,甚至更多,具体价格则取决于防弹保护的级别。提案州参议员建议州政府拨款51亿元用于此次的警车改造项目。

12月20日下午3时左右,两名巡逻的纽约警员在警车内惨遭非裔男子无辜开枪射杀,并于当日殉职,殉职警员为华裔警员刘文健(Wenjian Liu音译)以及西裔警员拉莫斯(Rafael Ramos)。罪犯在犯案后逃离至地铁G线站时,因警员追捕而开枪自尽,当场死亡。根据警方消息显示,殉职的华裔警员刘文健从警7年,现年32岁,新婚燕尔的他如今已与妻子天人两隔。另一名殉职西裔警员拉莫斯从警两年,家中有一名13岁的儿子。(网图)

    责编: Laura

    上一篇: Christmas Greetings from 100 New Yorkers - YouTube疯传

    下一篇: 纽约最美“地下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