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张默吸毒案北京审判 获刑半年
2015-01-27
中国著名导演兼演员张国立之子演员张默因容留他人吸毒案被判半年有期徒刑,罚款5千元人民币。

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中,对于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张默当庭表示无异议,并自愿认罪。

去年7月29日,张默和另外两名朋友人因吸毒被警方当场抓获。张默等对吸食大麻的违法事实予以承认。

这是张默第二次涉嫌和毒品有关的案件。2012年1月,张默在北京顺义吸大麻被抓获,随后被行政拘留13天。

中国当局近年开始加大对毒品的打击力度,2014年在中国大陆抓捕多名涉嫌吸食毒品或滥用药物的演员和歌手,除了张默外,还有著名国际影星成龙的儿子房祖名、中国著名歌手李代沫等,引起中国社会关注和议论。

此外,中国演艺界一批团体机构也承诺不录用、不组织涉毒艺人参加演艺活动。

不久前,房祖名被判6个月徒刑,罚款2千元。
    责编: Lily

    上一篇: 送你一碗腊八粥

    下一篇: 习近平:哪里反映问题多 就往哪里派“侦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