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料理

南瓜料理

2019-12-06

文︱米娜

秋冬盛产的南瓜,美味又健康,不妨趁此尝试多样化的南瓜料理,品尝各种滋味。

南瓜煎饼

当冰箱有吃不完的南瓜,或是悠闲的假日午后,都是吃南瓜煎饼的好机会。可享受南瓜的原味,或是加配料丰富口感。

食材
南瓜300g。
面糊材料:鸡蛋3个、水400c.c.、砂糖2小匙、中筋面粉200g。

作法
南瓜去皮去籽后,取100g切丁蒸熟,200g刨细丝备用。
蒸熟的南瓜用叉子压成泥。
制作面糊:面粉过筛;南瓜泥和面糊材料混合拌匀。
热油锅,南瓜丝分为数分排列在锅面,洒一点儿盐,炒完拌匀。舀面糊逐一覆盖南瓜丝。以中火两面煎定型,再以小火煎至焦香,即可起锅。
南瓜煎饼可以佐鲜奶油食用,风味更佳。

南瓜炒蛋

蔬菜炒蛋千变万化,各有特色,南瓜炒蛋的美味在于蛋香融合南瓜的鲜甜,菜肴的汤汁甘甜顺口,是下饭的家常好菜。

食材
南瓜200g、咸蛋1个、鸡蛋1个、蒜末1/2大匙、青葱2株。
调料:盐、白胡椒粉、香油适量。

作法
1、南瓜去皮去籽,切1.5公分小丁;咸蛋取蛋黄压碎;青葱切末备用。
2、热油锅,放蒜末、咸蛋黄,煸炒出香气;加入打散的鸡蛋,炒成碎蛋,暂取出备用。
3、原锅放南瓜丁,翻炒均匀,加热水3大匙,水滚焖煮4分钟。
4、将作法2的食材倒回锅里,翻炒均匀后,酌量加调料,继续翻炒均匀。
5、最后洒上青葱末,翻炒均匀,即可起锅盛盘。

南瓜焗饭

金黄的南瓜不仅染黄了米饭,其香甜滋味也融入其中;香醇滑顺的口感,带给人温柔而朴实的抚慰,暖胃又暖心。

食材
米150g、南瓜丁200g、无盐奶油1小块、蒜末1大匙、洋葱末100g、高汤500c.c.、起司丝、迷迭香适量。
调料:盐、黑胡椒少量。

作法
米淘洗好备用。
热锅,加1大匙橄榄油,以中小火炒香洋葱末、蒜末;加入米翻炒均匀,再加300c.c.高汤;最后加南瓜丁翻炒均匀。
分次慢慢增加高汤,小火焖煮,直至煮到自己喜欢的米软度,汤汁收干,即可熄火。
加调料混合均匀,起锅前加入奶油、起司丝、迷迭香,南瓜焗饭的风味会更佳。

南瓜酱焗香肠

这是一道美味又有饱足感的主食,滑顺绵密的南瓜泥没人可以拒绝,若加上浓浓起司香的焗烤作法,更是令人垂涎。

食材
南瓜300g、土豆2个、马苏里拉起司丝适量、香肠300g。
调料:盐1/4小匙、黑胡椒少量。

作法
香肠切块,小火煎香肠直至表面金黄,散发焦香。
南瓜去皮、去籽,水煮熟软切块;土豆去皮,水煮熟软,切块备用。
取南瓜和一半土豆,用叉子捣成泥状,拌入调料,搅拌均匀。
准备深烤盘,装南瓜土豆泥至六分满,再均匀放土豆、香肠,最后均匀铺上起司丝。
烤箱预热至200摄氏度,将烤盘送入烤箱,烤至起司表面呈现金黄,即可出炉。

南瓜温沙拉

沙拉能暖胃健康,可以冷吃,也可以在南瓜出炉后,立刻上桌。以芝麻菜的微辣衬托南瓜的香甜,口感丰富而协调。

食材
南瓜300g、核桃1大匙、石榴1碗、杏仁果1大匙、芝麻叶适量。
调料:食盐、黑胡椒、适量的巴萨米克醋。

作法
南瓜去皮、去籽,切片备用。
预热烤箱至 200摄氏度。
核桃、杏仁果放入干净布袋敲碎。
烤盘均匀铺放南瓜片,均匀淋上橄榄油、盐与黑胡椒。
烤盘送进烤箱,烤约 15 分钟,翻面2次,即可出炉。
南瓜片均匀放盘中,均匀铺放芝麻叶。洒上坚果碎粒、盐、黑胡椒,最后淋上巴萨米克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