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面组合

鸡肉面组合

2019-11-09

文—斯玟
鸡肉和面食可以搭配出多少种料理组合 ? 以下料理不妨试著做做看。

酸酸甜甜
西红柿鸡汤面

西红柿和蛋,是经典绝配。酸酸甜甜的西红柿汤,是大人、小孩都喜爱的汤品,既营养又好吃,自己烹煮能简易上手。

食材
宽面条1人份、鸡胸肉200g、西红柿1个、洋葱50g、八西里叶1小把、月桂叶1片、鸡高汤300c.c.。
调料:盐、黑胡椒少量。

作法
1、鸡胸肉抹盐,冰箱冷藏腌渍入味。
2、鸡高汤加300c.c.的水,煮滚。加西红柿、洋葱、月桂叶,大火煮滚,转小火炖煮至西红柿软烂。宽面煮熟后备用。
3、鸡肉两面煎金黄,放冷后切大丁。
4、将宽面、鸡胸肉丁放进作法1,酌量加盐、黑胡椒,最后洒上切碎的八西里叶,即可上菜。

有滋有味
起司焗鸡肉面

冰箱里只有鸡肉和面,也能煮出有滋有味的焗烤面。起司香滑口感适合搭配小尺寸的蔬菜丁,成菜尝起来更加顺口。

食材
螺旋面1人份、鸡胸肉200g、红萝卜丁30g、蒜片适量、罗勒叶1小把。
调料:马苏里拉起司(1人份)、盐、黑胡椒少量。

作法
鸡胸肉抹盐,放冷藏腌渍入味,至少腌渍半天。
热油锅,煸香蒜片,鸡肉丁下锅,表面煎金黄,取出备用。
原锅加蔬菜丁,翻炒均匀,加热水(酌量300c.c.)。煮滚加所有配料,酌量加盐、黑胡椒。
最后拌合鸡肉、螺旋面。铺上起司丝,送进烤箱,以180摄氏度烤至表面金黄,即可出炉。

口感豪迈
咖哩鸡肉面

咖哩的独特香气,正需要有嚼劲的意大利直面来衬托。为了使口感爽口豪迈,可将鸡肉切大块些,面的口感更一致。

食材
直面1人份、鸡胸肉200g、红萝卜丁30g、小玉米丁30g、蒜片适量、罗勒叶1小把。
调料:咖哩块(1人份的调味量)、盐、黑胡椒少量。

作法
鸡胸肉抹盐,冷藏腌渍入味,至少腌渍半天;鸡胸肉切大丁备用。
热油锅,煸香蒜片,鸡肉丁下锅,表面煎金黄,取出备用。
原锅加蔬菜丁,翻炒均匀,加热水(酌量300c.c.),煮滚加咖哩块,煮融化,酌量加盐、黑胡椒。
最后放入鸡肉、直面,拌炒均匀。洒上切碎的罗勒叶。

温润鲜美
鸡肉丸汤面

因为鸡胸肉脂肪含量低,令许多人觉得吃起来又柴又硬,其实只要一点小技巧,能将鸡胸肉化身成美味的肉丸子。

食材
水管面1人份、鸡胸肉200g、红萝卜30g、荷兰芹1支、月桂叶1片、鸡高汤300c.c.。
调料:米酒2大匙、盐、黑胡椒少量。

作法
鸡胸肉用刀切成绞肉,加入调料,搅拌揉匀,冷藏入味。
鸡高汤加300c.c.的水,煮滚。加入鸡肉丸子、月桂叶,大火煮滚,转小火炖煮至肉丸子浮起,释放出食物香味即可。
意大利水管面煮熟备用。
将水管面放进鸡肉丸汤中,酌量加盐、黑胡椒,最后洒上切碎的荷兰芹,即可上菜。

细致美味
鸡汤细面

冷天一碗鸡汤面,可解乡愁,也是无可取代的温暖。细面顺口温润,搭配滑嫩的鸡翅,点缀一点儿蔬菜,赏心悦目。

食材
细面3人份、鸡翅膀6支、青葱2株、红萝卜200g、姜1小块。
调料:盐少量。

作法
备料:姜切片,红萝卜去皮,青葱切花备用。
鸡翅以滚水汆烫断生,取出搓洗干净,沥干备用。
重新煮水(水量约2.0L),煮滚放鸡翅、红萝卜、姜片;中大火煮滚,转小火炖煮40分钟;最后加盐调味。
红萝卜切厚片,再改刀切成粗条。
细面煮熟后,盛在碗里。铺上鸡翅、红萝卜,加上鸡汤,洒上葱花即可上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