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锅 轻松煮汤

压力锅 轻松煮汤

2019-11-15

文—边吉
简单又轻松的压力锅料理,出现在越来越多家庭的餐桌上, 炖菜、煲汤都可以。

蔬菜炖排骨
一锅到底、做法简单的汤品是很多人的期待,用压力锅是方式之一。主食、蔬菜一次通通下锅,一餐的营养快速具备。

食材
排骨300g、西红柿1个、红萝卜1/4条、土豆1个、玉米1/2条、姜1小块、香菜1株。
调料:盐1/4小匙。

作法
排骨汆烫;西红柿、玉米切块;红萝卜、土豆去皮切块;姜切片;香菜洗净切末。
依自家压力锅使用说明标示的食材用量、水量,将排骨、姜片及蔬菜放入锅中,加水后,盖上锅盖。
依照自家压力锅使用说明,设定排骨汤模式(或相应的压力与加热时间),煮好后释放压力才开锅,加适量盐调味。
上菜前洒上香菜即可。

香菇鸡翅汤
很多人爱喝鸡汤,使用压力锅可以轻松完成家庭汤品。想要做出喜欢的鸡肉口感,只要设定适当的压力模式即可。

食材
鸡翅根8只、小型干香菇12朵、生姜1小块。
调料:盐1/4小匙。

作法
鸡翅根冲洗、汆烫;干香菇冲洗干净,以温水泡软,剪去蒂头备用;香菇水保留;姜切片。
依照自家压力锅使用说明标示的食材用量、水量,将鸡翅根、香菇、香菇头及姜片放入压力锅中,加水后,盖上锅盖。
依自家压力锅使用说明,设定鸡汤模式(或相应的压力与加热时间),煮好释放压力才开锅,加盐调味。
如要添加枸杞,等压力释放开锅时才加入。

莲藕排骨汤
针对不易煮软的食材,例如:莲藕,压力锅可以好好发挥。将所有食材一起下锅,当锅子释压完毕,好汤也大功告成。

食材
排骨300g、莲藕2节、蚝干6个、红枣6个、姜1小块。
调料:盐1/4小匙。

作法
排骨汆烫;莲藕洗净,去皮切片,下锅前浸泡在盐水中;蚝干搓洗干净,浸泡水去腥1小时;红枣冲洗干净;姜切片备用。
依自家压力锅使用说明标示的食材用量、水量,将排骨、莲藕片、蚝干、红枣、姜片放入锅中,加水后,盖上锅盖。
依照自家压力锅的使用说明,设定排骨汤模式(或相应的压力与加热时间),煮好释放压力后才开锅,加适量盐调味。

姜片排骨汤
使用压力锅煮姜汤,短短时间就能煮出姜汁的香气,可选择肉质较软嫩部位、不需要长时间烹煮软化的排骨同煮。

食材
排骨600g、姜2小块。
调料:盐1/4小匙。

作法
排骨汆烫;姜切片。
依自家压力锅使用说明标示的食材用量、水量,将排骨、姜片放入锅中,加水后,盖上锅盖。
依自家压力锅使用说明,设定排骨汤模式(或相应的压力与加热时间),煮好释放压力才开锅,加盐调味。

美味秘诀
肉种类不同,压力锅煮汤时间不同,排骨汤长于鸡汤,鸡汤长于鱼汤。
至于排骨汤的时间,依不同部位特性,烹煮时间也不同。

韩式牛肉汤
以爽口的牛小排做道汤,可做出较清爽的汤头。使用压力锅快速将食材的清甜转为汤头的鲜甜,随时可以上好汤。

食材
牛小排3片、洋葱1个、大葱2根、姜1小块。
调料:韩式辣椒粉1/2小匙、盐1/4小匙、胡椒粉。

作法
牛小排汆烫后洗净,切小块备用;洋葱去皮切块,姜切片。
依自家压力锅使用说明标示的食材用量、水量,将牛小排、洋葱、姜片、辣椒粉放入锅中,加水后,盖上锅盖。
依自家压力锅使用说明,设定排骨汤模式(或相应的压力与加热时间),煮好释放压力才开锅,加盐、胡椒粉调味。
大葱切粒,上菜前洒在汤上即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