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料理

春天料理

2019-04-19
文—边吉

春天已经到来,餐桌也该换换风景,营造春天的好心情。四道简单的料理可以作为您的灵感来源。

蒸饺烧卖

缤纷的蔬果汁面皮,包上自己的喜欢的馅料,清蒸或煎酥,简单却令人惊喜。

食材:适量的烫面外皮(水饺外皮是冷水面团,不适合用来蒸煮或者油煎)。
馅料:绞肉500g、干香菇泡软切末半碗、葱末3大匙、姜末1大匙、胡椒粉、盐微量、太白粉1大匙、生抽1大匙。

作法
内馅:肉加盐搅打出黏性,加其他材料拌匀冷藏。
外皮与内馅重量比约为2:3。外皮包内馅,捏成封闭的饺子状及开口的烧卖状。
烧卖:作法放入滚沸的蒸锅,大火蒸10分钟即可。
煎饺:平底锅热锅放油,放煎饺加面粉水,用中小火煎至水干,底部金黄即可。

嫩煎鱼排

鱼肉外酥内嫩,配彩色蔬果泥,滋味美好,让人心情轻松愉悦。

食材:鲈鱼片1片。
配料:豌豆、南瓜、白花椰菜、牛奶适量。
调料:蒜头、柠檬汁、肉豆蔻粉适量。

作法
鱼片切大块,用厨房纸巾吸干水分,淋上些许橄榄油,撒盐及黑胡椒,抹均匀鱼身,静置5分钟。下锅前两面洒上树薯粉裹粉。
平底锅加少许橄榄油,稍微烧热,放鱼片以中大火煎至两面金黄。
配料做成蔬菜泥:配料加蒜煮熟软,沥干水分。加牛奶,搅拌过筛成泥。以小火加热蔬菜泥,再加入奶油、柠檬汁和肉豆蔻粉,拌匀即可。

白切鸡

清爽白切鸡,搭配美味沾酱,最后用美丽的春天鲜花装饰摆盘。

食材:鸡一只(1.8Kg)、姜末、葱丝、盐少量。

作法
鸡解冻洗净,去掉鸡脖口的脂肪。
深锅加足够水量烧滚,整只鸡完全浸入开水中。水再滚时提起鸡,倒出鸡腹腔内的水。重复三、四次,最后一次水滚时熄火,不开锅盖,静焖。
鸡浸在热水中30分钟(浸的够久才会熟透)。
取出鸡,沥干热水,放入冷开水浸约45分钟。冷却过后,取出晾干,刷上熟油。
混合姜末、葱丝、盐拌匀,然后浇上烧热的花生油,拌成酱料佐鸡肉即可上菜。

腐皮黄瓜卷

咸甜、柔软的腐皮,包卷清爽可口的黄瓜和美味肉松,料理者的用心可以从中体会得到。

食材:新鲜腐皮300g、小黄瓜2条、肉松适量。
腐皮卤汁:高汤2杯、生抽3小匙、蚝油1大匙、葱段、姜片。

作法
黄瓜去蒂头,洗净沥干。腐皮冲洗沥干备用。
卤腐皮:卤汁煮滚放腐皮,煮滚转小火,煮约15分钟入味即可熄火。取出腐皮沥干备用。
黄瓜泡冰水5分钟,再纵剖切开。
腐皮摊平,剖半的黄瓜放腐皮一侧,在黄瓜内面铺上肉松,卷起来再切适口大小。
冰箱冷藏30分钟后吃,风味更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