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萝卜糕点

红萝卜糕点

2019-04-14

文—米娜

虽然人们已知红萝卜并非兔子的主食,但为了庆祝复活节,仍然要以可爱的兔子来联想,应景地享用美味的红萝卜糕点。

红萝卜蛋糕

食材
核桃150g、红萝卜350g、鸡蛋5个。
A:低筋面粉250g、全麦面粉80g、泡打粉小匙、烘培苏打2小匙、肉桂粉3小匙及盐1小匙。
B:橄榄油400g及糖350g。

作法
红萝卜刨丝备用。
材料A混合搅拌均匀。
鸡蛋搅拌均匀。
材料B以打蛋器高速混合打发。倒入蛋液,以中速混拌均匀。续加入红萝卜丝搅拌均匀。
预拌好的面粉分2~3次加入,混拌到无粉状态即可。最后将细碎核桃拌入,搅拌均匀即完成红萝卜蛋糕面糊,倒入烤模内。
烤箱预热至190摄氏度,烤盘放进烤箱,烤约50分钟。以竹签刺入蛋糕中心点,如无沾黏即可出炉。

雪球饼干

食材
红萝卜粉30g、低筋面粉100g、无盐奶油70g、蛋黄1个、杏仁粉20g、核桃30g、起司粉20g、糖粉30g。

作法
核桃以160摄氏度烤10分钟,降温后切碎备用。
奶油室温软化,和糖粉混合打匀。
依序放入蛋黄、红萝卜粉、起司粉、杏仁粉,逐一搅打均匀。
筛入低筋面粉,用括刀压拌均匀成团,加入核桃碎粒拌均匀。
分成20g大小的面团,搓成圆球,放在铺有烘焙纸的烤盘上。大约可做出80~90个。
以180摄氏度预热烤箱。以180摄氏度烘烤20分钟。
在烤好的饼干球表面,均匀洒上装饰用的糖粉,增添美味的同时,也有防潮的效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