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小帮手 为食物上色

厨房小帮手 为食物上色

2017-11-20

天然色素是从植物的根、茎、叶、花、果实等部位萃取,不仅安全,也具营养价值。运用天然色素为食物上色,为家人准备缤纷色彩,活力四射的美味餐点。

绿色的面条
菠菜中含有多种营养素,且其天然叶绿素可作为染色剂。叶绿素有“遇热变色”特性,不容易保留原本的鲜绿色。专家建议,菠菜先经热水汆烫,再快速浸泡冰水,可最大限度保存菠菜翠绿的颜色。

黄色的腌萝卜
黄色的腌萝卜常见于点缀搭配饭类料理,是很多人怀念的腌渍口味。传统黄色萝卜是以天然染料制作,各地作法不同。以日本黄萝卜为例,可将萝卜晒干、脱水后放入米糠里,加入昆布、柿皮一起腌渍,几个月后就完成黄色的腌萝卜。

红色的饼干
红色色素大多会利用甜菜根、红萝卜来制作。根茎类的食物需要先蒸熟,变软之后冷却,再捣成糊状会比较好使用。如果要增加辣味的话可以使用辣椒粉,或是利用石榴、成熟的压榨成汁后使用,来增加食物的风味。

蓝色的米饭
在东南亚料理中,常见蓝色与紫色的面条、米饭、糕点。其天然蓝色染料来自蓝色的蝶豆花,它的优点是颜色美丽,味道却很清淡。蓝色的蝶豆花与酸性物质结合,还会变成紫色,如:柠檬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