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聚会料理 派对小食

新年聚会料理 派对小食

2020-02-02

文︱斯玟

留住福气  烧肉刈包

刈包源于福建,俗称虎咬猪(福咬住)。刈包红烧肉或豆腐汉堡排为馅,可以满足所有宾客的味蕾。若以港式烧肉为馅,肉嫩皮酥,口感丰富,搭配小黄瓜,风味更佳。

食材
白面皮、猪五花肉(约600g)、食用小苏打1小匙、白醋1大匙、甜辣酱。
腌料A:葱、姜、绍兴酒、五香盐粉适量。

做法
猪肉抹腌料A,冷藏一天。猪肉皮朝下,放滚水煮至定型,浸冷水降温,用竹签穿刺猪皮,涂抹小苏打、白醋,冷藏风干一晚。
猪肉放锡箔纸盒,猪皮外露,粗盐均匀湿抹在猪皮上。
烤箱预热220 ℃(428℉ ),猪肉入烤箱烤50分钟,刮除粗盐再烤30分钟至表面酥脆。
白面皮夹烧肉、黄瓜片、甜辣酱。

围炉烤肉趣  生菜包肉

大家围在一起烤肉,象征团圆,热闹又应景。此外,此道料理属于韩国的特色美食,经常见到在韩国的节庆聚会中,亲朋好友齐聚一堂,共享滋味丰富的烤肉料理,好不开心。

食材
牛肉片1000g、可乐1/2L、生菜、韩式辣酱、蒜片适量。
腌料一:水100c.c.、酱油100c.c.、糖2大匙、味霖1大匙、青蒜1株、月桂叶1片。
腌料二:水梨1/4颗、苹果1/4颗、洋葱1/4颗、蒜头1/2匙,打成泥。

做法
软化肉质:牛肉片浸泡可乐1小时。
腌料一煮滚放凉,加入腌料二,完成腌酱。
牛肉拌入腌酱,冷藏腌2小时。
腌好的肉片可以在油锅内煎熟,或放入烤箱内烤熟皆可。用生菜包肉及酱料、蒜片食用。

金黄讨喜  南瓜玉米丸子
南瓜及玉米的耀眼金黄色,象征来年吉祥有福气。以创意的手法展现派对点心,可带给宾客惊喜的体验;不妨和家人一起发想,平凡简单的食材也可能成为餐桌亮点。

食材
玉米粒240g、南瓜300g、红萝卜50g、芹菜1根、太白粉5g、鲜奶50c.c.。
调料:胡椒粉、盐少量。

做法
南瓜洗净,去皮去籽,切成大块蒸熟压泥,倒入鲜奶再度拌匀。
红萝卜切丝,芹菜切丁,放入作法,用汤匙搅拌均匀,完成馅料。
用手取适量的馅料,揉成丸状,用滚动方式,将玉米沾裹于南瓜蔬菜丸的表面。
丸子直接入锅炸至金黄色,油温约150℃(302℉),丸子色泽转深黄色即可起锅沥油。

百变热闹  关东煮
关东煮制作很简便,天冷的时候吃这道料理会很温暖。关东煮的材料从鱼浆制品到蔬菜海鲜,变化丰富。只要事先备料,聚会餐桌上即可边聊边煮,气氛自在轻松,宾主尽欢。

食材
白萝卜、海鲜、肉类、鱼丸、油豆腐、蒟蒻等适量。
高汤材料:水1L、昆布10g、柴鱼片20g。
调料:日式酱油1大匙、味霖1大匙、糖1/2大匙。
沾料:味噌1大匙、味霖1大匙、辣豆瓣2大匙、糖2大匙、糯米粉2大匙、水150c.c.。

做法
制作高汤:高汤材料煮开,熄火静置3分钟过滤。加调料。
需要煮透的食材:白萝卜放冷水煮软透;肉类水煮软透。
海鲜、油豆腐、蒟蒻汆烫沥干。
沾酱材料煮滚即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