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蔬食料理

美味蔬食料理

2019-02-24

文—米娜

新年期间如享用了不少丰盛年菜,不妨以清爽开胃的蔬食滋味平衡一下味蕾。

西西里炖菜
传统西西里炖菜是开胃菜,当凉菜吃,成品特色为酸甜滋味,其中酸味主要来源是酸豆及酒醋,甜味来自于糖及洋葱。

食材
圆茄200g、西芹100g、蒜头3瓣、洋葱100g、西红柿糊1杯、新鲜萝勒叶适量。
调料:盐、黑胡椒适量、白葡萄酒醋1大匙、糖1大匙、酸豆1大匙。

作法
西芹去除粗纤维。所有食材切大丁,蒜头切片备用。
干锅加橄榄油,小火煸香蒜片及洋葱,加入所有其他蔬菜丁,转中大火,翻炒均匀。
加入西红柿糊、调料,翻炒均匀,煮滚,转小火炖至蔬菜熟软。
新鲜萝勒叶撕碎,起锅前加入,风味更佳。

清炒什锦蔬菜
清炒是最能体现蔬菜原汁原味的煮法,一次炒大分量的什锦蔬菜,可同时吃到多种蔬菜,还可以分装保存,随时取用。

食材
碗豆200g、蘑菇200g、红萝卜100g、彩椒100g、青花菜100g、姜或蒜适量。
调料:盐、香油适量。

作法
碗豆去除粗纤维,蘑菇剖半,彩椒切小块,红萝卜去皮切菱形片,青花菜分切小朵,去除粗纤维,姜切薄片备用。
热油锅,下姜片煸炒出香气,下红萝卜翻炒均匀。
加水或高汤2大匙,煮滚,下青花菜、豌豆,焖3分钟。
续加入蘑菇、彩椒,焖3分钟。
最后加入调料,翻炒均匀,即可盛盘上菜。

香肠蔬菜
香肠炒蔬菜可增加菜肴的香气,成品上桌,往往令人胃口大开。适合搭配香肠的蔬菜很多,例如:高丽菜或彩椒。

食材
香肠400g、碗豆200g、红萝卜100g、彩椒100g、青花菜100g、蒜适量。
调料:盐、黑胡椒适量。

作法
香肠蒸熟切片,碗豆去除粗纤维,彩椒切片,红萝卜去皮切圆片,青花菜分切小朵,去除粗纤维,蒜切薄片备用。
汆烫碗豆、彩椒100g、红萝卜、青花菜。
热油锅,下蒜片煸炒出香气,下香肠片,煎出香气。
加所有汆烫过的食材,翻炒均匀。
最后加入调料,翻炒均匀,即可盛盘上菜。

醋香蘑菇
烘烤过的菇类香气,搭配巴萨米克醋的果香酸甜滋味,相得益彰。除此以外,菇类以中式黑醋调味,提味效果亦佳。

食材
蘑菇300g、红萝卜50g、蒜5瓣、彩椒50g、新鲜罗勒叶1大把。
调料:盐、巴萨米克醋适量。

作法
磨菇剖半、红萝卜去皮切丝、彩椒切丝、蒜头切末、新鲜罗勒叶切碎后备用。
磨菇入干锅煸出香气即取出(只要30秒就好,避免菇类出水)。
干锅加橄榄油,小火煸香蒜末。加入红萝卜及彩椒丝,加入1大匙白酒,焖2分钟。加入蘑菇,翻炒均匀,焖1分钟。
最后加入调料,翻炒均匀。起锅前加入罗勒叶末,风味更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